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房縣:節日監督“不打烊” 糾治“四風”寸步不讓

2023年01月21日11: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我們組今天在某鎮通過查賬,發現了一起涉嫌超標准報銷差旅費的問題線索。”

“根據檢查出來的問題,要緊盯重要崗位、關鍵環節、重點人員,對各單位不同情況,有針對性的開展監督檢查。”

1月18日晚,湖北省十堰市房縣紀委監委4個專項監督檢查小組對節日監督檢查工作進行總結。

近日,為堅決防止春節期間“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房縣紀委監委結合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在全縣范圍內開展春節期間糾治“四風”監督檢查。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五紀檢監察組採取不打招呼、實地檢查的方式,來到部分單位,開展“四風”問題監督檢查。

房縣紀委監委堅持節前整治與節中監督檢查並舉,通過開展“室組地”聯動監督、“1+X”專項監督等方式,先后深入到縣直各單位及部分酒店、賓館、超市等場所,重點檢查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提供或接受超標准接待和餐飲浪費等易發多發和披上“隱身衣”出入私人會所等問題。

對檢查發現的各類問題線索,第一時間核實並及時通報,對公款送節禮、違規公款吃喝等頂風違紀行為即查即辦,對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將嚴肅追責。

“在新時代邁向新征程的關鍵時刻,要時刻保持‘趕考’的清醒,嚴把思想的‘總開關’,將理想信念和黨風廉政紀律教育融入工作日常。”房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高翔說道。

糾治“四風”是一場持久戰,該縣紀委監委綜合利用網站、微信公眾號、公布舉報電話等方式,暢通群眾舉報渠道,鼓勵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廣泛收集問題線索,織密監督網,讓監督無處不在。

節假日是“四風”問題的高發期,房縣紀委監委通過召開集體廉政談話會、發送節日期間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持續保持節前嚴查嚴糾的高壓態勢,釋放“寸步不讓、抓住不放”的強烈信號,提醒全縣黨員干部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過一個廉潔祥和的節日。

“我們要做到節前提醒扯袖子,節中執紀不放鬆,日常監督不打烊,劃出紀律‘紅線’,增強教育引導作用和警示震懾效應。”房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聚焦關鍵少數、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保持督查力度,著力發現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發現一起、嚴處一起,不斷補足精神之“鈣”,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剎住不正之風。(代濤、王鎧)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別樣的藥香年味
  春節來臨,在湖北武漢,協和東西湖醫院中醫科護士長呂莎像往常一樣堅守在“生與死”的第一線。 她是人們口中常說的白衣天使,用一切對生命的關愛,讓時光浸潤溫暖﹔用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撐起生命的保護傘,為每一個滿懷希望之人開啟新生活的起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