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送變電公司開展應急演練 筑牢春節電網安全防線

2023年01月2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國網湖北送變電公司應急指揮中心指揮現場。鄒小民攝

國網湖北送變電公司應急指揮中心指揮現場。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截至目前,公司運維的75條線路運行正常……”1月21日,國網湖北送變電公司應急指揮中心室內,7米長的電子顯示屏上,工作人員輕點鼠標,屏幕上切換出各個保電運維站點工作狀況和應急搶險隊伍集結情況。當天,該公司以視頻連線方式對擔負線路保電運維、應急搶修演練的10支隊伍進行拉動檢驗。

湖北送變電公司應急救援搶修集結現場。郭暉攝

湖北送變電公司應急救援搶修集結現場。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節前,該公司密切關注春節期間湖北省內天氣狀況,依托國網新一代應急指揮系統和國家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網開展電網應急處置,通過制訂應急預案、開展電網搶險拉動演練,檢驗保電運維、應急搶險搶修能力。結合春節期間省內部分區域有降雪、弱降雨的天氣預報,將運維風險防控重點放在防山火、防覆冰、防漂浮物上,同時採取遠程監控+現場特巡方式開展春節運維保電工作。

湖北送變電公司員工進行單兵設備測試。郭暉攝

湖北送變電公司員工進行單兵設備測試。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春節期間,調度班值班人員每日將通過集中監控平台查看電網監測設備告警信息,如發現通道隱患,立即安排運維班組開展現場核查處理,運用覆冰在線監測系統,隨時觀測線路覆冰和舞動情況。

湖北送變電公司運維保電人員對電網線路進行全方位監護。郭暉攝

湖北送變電公司運維保電人員對電網線路進行全方位監護。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該公司還建立網格化立體護線管理機制,與政府相關部門、屬地化公司以及涉及重點外破區段相關單位建立常態溝通聯系機制,嚴格落實技防、物防、人防等外破監控措施,確保運維的75條共7700.601公裡超、特高壓輸電線路安全穩定運行。春節期間,621名運維保電、應急搶險搶修人員放棄節日休息堅守崗位,全力確保湖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湖北人民群眾溫暖過年。(郭暉、韓麗、張璇)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八旬老人65年堅持大年初一祭先烈
  八旬老人姜能山65年來堅持大年初一祭拜烈士。人民網 郭婷婷攝 大年初一,沐浴著新春暖陽,湖北省紅安縣熊家咀村的鄉親們沉浸在春節歡樂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