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中南民大學子5次亮相央視春晚 65人參演10個節目

2023年01月22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南民族大學學子第五次亮相央視 65名學生參演10個節目春晚。

中南民族大學學子第五次亮相央視,65名學生參演10個節目春晚。

1月21日晚8時,隨著屏幕緩緩升起,中南民族大學學生參演的開場歌舞《花開種花家》洋溢著兔年蹦蹦跳跳的青春感,拉開了兔年春晚的序幕。

今年,中南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共有65名同學赴京參加202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排演任務,是繼2017年、2018年、2019年、2022年后,第5次榮登春晚的舞台。

合影

中南民族大學學子第五次亮相央視,集體合影。

轉承起合的開場、零點倒計時及《難忘今宵》陪伴春晚開場和謝幕﹔展現快遞員風採的《小哥》﹔祝願兔年歡樂祥和的《好運全都來》《新春蹦蹦》……此次中南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學生共參演10個節目,他們出色的能力和亮眼的表現受到了春晚導演組的一致好評。

“2023兔年春晚為了表現兔子活力滿滿的形象,應用了大量的蹦跳元素。不同於以往的古典、民族舞種,今年的春晚更多添加了街舞、流行類的元素,對體能和舞種熟悉度都有一定考驗。同學們為了能在表演中表現出色,紛紛自覺加練。”領隊老師、音樂舞蹈學院青年教師王青璘介紹說,該校共有65名學生參演,其中男生35名,女生30名。

日常排練場景。

日常排練場景。

舞蹈表演專業2020級學生朱星宇參與了9個節目,是此次團隊中參演節目最多的同學,他說:“對我來說,排練過程是體力和精神上的拉力賽。壓力最大的時候是排練中后期,所有節目一涌而來,每個節目都有自己不同的節奏與風格,對我的記憶力也是巨大的沖擊。室友說在我睡著后還能聽到我在數節奏。但每每想到年三十那天我的家人朋友老師都能在熒幕上看到我,我覺得所有困難都不算什麼了。”

“雖然沒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登上春晚表演是我送給家人們最棒的新年禮物。”年僅16歲的音樂舞蹈學院2022級學生陳昱是此次團隊裡年齡最小的成員。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她的父母和爺爺奶奶早早守在電視機前,節目一開場便在眾多表演者中仔細搜尋著她的身影。在闔家團圓的濃濃年味中,中南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的學子們在央視春晚舞台上把對新年的美好祝願送至千家萬戶。

“德藝雙修、盡善盡美是中南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的院訓。五登春晚是我們學院的驕傲和亮點,此次參演的學生涵蓋漢族、藏族、蒙古族、壯族、瑤族等多個民族,各族同學們參演其中也是我們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的生動體現。”中南民族大學音樂舞蹈學院黨委書記徐寶華說。(圖/文 龍靜玲 楊皓文)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八旬老人65年堅持大年初一祭先烈
  八旬老人姜能山65年來堅持大年初一祭拜烈士。人民網 郭婷婷攝 大年初一,沐浴著新春暖陽,湖北省紅安縣熊家咀村的鄉親們沉浸在春節歡樂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