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國網湖北電力開展“雙優四零”主題活動保障群眾亮堂過節

2023年01月23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前幾天供電公司進行電網改造后,將我們村裡的變壓器由100千伏安增容到200千伏安,家裡的空調等電器都可以敞開用了,今年春節用電有保障了!”1月19日,鄂州市華容區段店鎮返鄉村民熊家旺對國網鄂州市華容區供電公司員工保供電工作表示感謝。

國網湖北電力員工在廣場上“搭台唱戲”,為村民們耐心講解節約用電小常識。(余健兵 攝)

國網湖北電力員工在廣場上“搭台唱戲”,為村民們耐心講解節約用電小常識。余健兵攝

今年春節前后,大批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居民用電、供暖負荷大幅增加,保電進入關鍵時刻。為進一步提升供電服務水平,保障電網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和可靠供電,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圍內全面開展“雙優四零”(運維優良、服務優質、10千伏線路零跳閘、配變零燒損、服務零投訴、輿情零曝光)春節保供活動。

國網湖北電力通過大數據分析,針對高負載運行配電台區,在春節前夕進行專項改造增容。該公司投入9400萬元,新增配變995台,改造配電線路1327公裡,累計治理配電台區1950個,為保供電打下堅實基礎。

該公司在春節前夕加強配網運維處缺,增加設備紅外測溫頻次,重點監測配變本體、刀閘觸頭、出線電纜等易發熱部位,對影響電網安全運行的樹竹障等各類隱患進行消除。截至目前,國網湖北電力累計開展巡視線路9245條次,紅外測溫3714次,清理樹竹障17141棵,開展線路通道清理727次。

“頭一天在‘網上國網’APP上申請報裝充電樁,第二天就接上了電,這個效率要點贊!”孝感協豐溫哥華小區客戶高先生在接到國網孝感供電公司供電服務指揮中心的回訪電話時,對供電服務予以充分肯定。

國網湖北電力發揮“14+80”市、縣兩級供電服務指揮中心作用,設立147個低壓營配融合的城區供電服務站,成立108個高低壓融合的城區配網搶修班,推進997個“全能型”農村供電所建設,打造覆蓋全省城鄉的“三全五制”網格化服務模式。配足配強省營銷服務中心、各級供指中心備班力量,確保全省供指體系響應迅速、指揮高效、運轉順暢,及時解決客戶各類訴求。

針對近期的務工返鄉潮,國網湖北電力還加強與社區網格員的精准對接,准確掌握返鄉人員用電信息,提前開展“點對點”上門走訪和主動服務,不斷提升網格化服務水平。

建始縣景陽鎮村民雷君祥在翻修房屋后,未辦理用電申請就外出務工了,十年來一直沒回過家。景陽供電所得知他近期返家的消息后,第一時間上門走訪、了解情況,當天就為他辦好了用電手續,並幫助他貼春聯、挂燈籠,家裡家外一片喜氣洋洋。

在“雙優四零”活動中,國網湖北電力通過開展一次主題黨日、一輪巡視處缺、一次網格結對、一輪客戶走訪、一輪用電體檢和一次主題宣傳活動,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截至目前,該公司員工累計開展走訪座談15990次,結對共建網格17143個,走訪客戶775054戶,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困難9164個。(劉超)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除夕崗位上的“光明”堅守
  “±800千伏建蘇線2716號塔線路下有煙霧告警,請核實。”1月21日,大年三十,在國網湖北送變電公司輸電線路調度室,一條條輸電線路火情告警信息從調度員楊雪手中,通過網絡發送到春節線路保電工作群,遠在孝感、黃石、恩施、荊州、咸寧等五地的輸電線路巡檢管理中心人員立即回復並行動,前往核實、監控,確保電網運行不受到火勢危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