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宣恩:標本兼治 做深做實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3年01月2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縣中醫醫院在健康幫扶工作中,沒有從中醫、民族醫藥的角度上發揮特色優勢,沒有主動建立中醫(藥)參與防范化解‘因病返貧致貧’的長效機制……”近日,湖北恩施州宣恩縣委第一巡察組在對縣中醫醫院的反饋會上一針見血點出問題。

針對上述問題,縣中醫醫院舉一反三,及時針對基層業務指導、常態化義診、中醫技術、人才培養等方面制定5項長效舉措,充分發揮好中醫優勢,切實服務好基層群眾,為人民群眾筑牢一道健康防線。

發現問題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線”,解決問題是巡察工作的“落腳點”。2022年以來,縣委高度重視巡察整改工作,在做好“巡前、巡中”相關工作基礎上,緊盯“巡后”環節,打通流程閉環,完善巡察鏈條,確保高質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22年,本屆縣委巡察組向被巡察黨組織反饋問題185個,完成整改171個,到期整改率92.43%﹔移交線索14件,辦結13件,辦結率92.86%。

同時,為強化巡察成果運用,該縣紀檢監察機關將巡察整改情況納入重點監督內容,建立整改成效長久長效評估機制,圍繞“改而不精,改而不全,改而不久”等問題,及時梳理、列出清單、跟蹤督辦,確保實現發現問題一個、整改到位一域的治本效果。截至目前,該縣已對縣農業農村局、縣衛健局等9個黨組織開展巡察整改監督檢查15次,督促整改問題42個。(梁國熠 肖莉莉)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生活讓我特別有奔頭”(新春走基層)
  滾水裡撈出面條,碼幾片牛肉,淋一勺湯頭——“牛肉面來嘍!”農歷臘月二十九,湖北省武漢市蔡甸區一家面館裡,店主羅丹忙前忙后。傍晚時分,招呼完春節前最后一撥客人,羅丹鎖上店門,帶著笑意踏上歸途,“新家很近,溜達回去,面都坨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