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鶴峰:下沉遍訪解民憂 引得清水入戶來

2023年02月01日10: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解決了用水問題,讓我們安心過了個好年。”近日,家住湖北省鶴峰縣五裡鄉雉雞村的村民胡大哥擰開自家水龍頭,看著清澈的自來水“嘩嘩”地流出,難掩喜悅之情。

就在春節前幾天,五裡鄉紀委干部在雉雞村開展下沉遍訪工作時,三組村民胡大哥反映,自家水管內的飲用水存在斷斷續續的情況,且水中有異味。

了解到該情況后,該鄉紀委當即要求雉雞村“尖刀班”對三組36戶家庭飲水情況進行全面摸排。經仔細摸排發現,飲水異味是因水源地枯枝敗葉腐爛引起,另有8戶家庭因冰凍天氣導致水管破損,供水存在困難。

“春節臨近,村民的飲水問題不徹底解決,村民們就無法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這個問題必須盡快處理。”五裡鄉紀委負責人斬釘截鐵地說道。

隨后,雉雞村村“兩委”、駐村工作隊、部分黨員群眾共20余人,分頭開展水源地落葉清理、水池清洗及破損管道更換工作。經過一天的緊張忙碌,所有工作全部順利完成,一池清水裝滿蓄水池,三組村民的飲水問題徹底解決。

鶴峰縣紀委監委緊盯群眾飲水、通行、就醫、參保等民生實事,主動沉下身子、邁開步子,到群眾身邊去發現問題,監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真正將下沉遍訪工作做進群眾心坎裡。

自2022年以來,該縣紀檢監察干部在全縣217個村(社區)開展下沉遍訪,累計走訪群眾27409人,走訪企業421家,共收集受理各類問題3211個,開展咨詢、政策宣傳209場次,由紀委直接辦結或轉相關職能部門辦結問題3165個。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組織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開展巡回訪、交叉訪、蹲點訪、帶案訪,深入一線傾聽基層聲音,收集民情民意,督促基層干部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民生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道。(向酈 曾寧寧 李永紅)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