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啟動!武漢江岸七大城市更新重點片區

2023年02月05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月4日,三陽設計之都開街暨江岸城市更新項目啟動活動在武漢市江岸區設計廣場舉行。開街儀式上,江岸區對外推介七大城市更新重點片區。來自中外著名設計咨詢機構、中外企業、大專院校、科研機構300余位嘉賓共同見証歷史老街區煥發魅力新生。

三陽設計之都開街暨江岸城市更新項目啟動活動舉行。

三陽設計之都開街暨江岸城市更新項目啟動活動舉行。

活動現場,“三陽設計之都”特聘顧問、招商大使獲頒証書。舉行了江岸區城市更新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三陽設計之都合作及意向入駐企業簽約儀式,2家企業代表、6家銀行代表與江岸區城市更新項目進行現場簽約,米蘭設計周、廣州設計周等20余家意向入駐企業現場簽約。

據介紹,江岸區將突出產城融合,強化文脈延續,以七大片區為突破點,全力抓招商、抓項目,推動片區以傳承百年歷史風貌為基底,以集聚發展創意設計產業為內核,領航長江左岸設計城,成為江岸高質量發展的全新動力源和增長極。

活動現場同步舉行“迎新春慶元宵”創意市集燈會。

活動現場同步舉行“迎新春慶元宵”創意市集燈會。

活動現場同步舉行“迎新春慶元宵”創意市集燈會。涂鴉打卡、廢墟舞蹈表演、豎琴音樂演奏會、猜燈謎和元宵霓虹燈會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在一元路至三陽路段形成的“設計之道”紅紅火火、熱熱鬧鬧開展,吸引眾多市民參觀打卡。

江岸區高標准推進漢口歷史文化風貌區改造提升。

江岸區將高標准推進漢口歷史文化風貌區改造提升。

2023年,是武漢的“城市更新年”。江岸區將城市更新作為全區發展、提能升級的戰略抓手,按照“成片推進、單元更新”總體思路,堅持“留改拆”並舉,引導多方參與、多元共建,高標准推進漢口歷史風貌區保護修繕、高質量完成老舊小區改造、高效率完成房屋征收,打造歷史街區活化利用樣板,推動城區高效、持續、有序更新,最大化釋放空間價值,提升城區功能品質,為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文化潤新春 龍獅爭霸年味濃
  人民網武漢2月5日電 (周雯)輾轉騰挪,上下躍動,時而跳躍,時而匍匐,惟妙惟肖,扣人心弦。2月5日,元宵佳節,武漢市東西湖區臨空港文化中心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一場龍獅爭霸賽正在舉行,而參賽選手則是來自該區各崗位、各街道等基層單位的干部群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