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秭歸:暢享文化年味 歡度書香元宵

2023年02月0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在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內舉辦猜燈謎活動

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在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內舉辦猜燈謎活動。

賞花燈、猜謎語、剪窗花、聽故事、觀書展、穿漢服游園……2月5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豐富多彩的“花樣”鬧元宵活動將過年的氛圍感再度拉滿,更為年味注入不一樣的文化色彩。

“元宵是春節年俗最后一個重要節令,鬧完元宵才算過完年。”屈原文化廣場上,縣圖書館的文化志願者正繪聲繪色為游園的小朋友講述元宵節的故事。

當地居民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屈原故裡文化旅游區內猜燈謎

小朋友正在猜燈謎。

更多的游客則被琳琅滿目的花燈和謎語吸引,他們穿行在迎風飛舞的彩色謎語廊道裡,一派熱鬧景象。還有不少游客,是沖著體驗傳統民俗文化而來,現場做湯圓、煮湯圓,畫臉譜、戴面具,做花燈、提燈籠,再穿上一襲飄逸的漢服,為節日場景更添一道美麗風景。

當天,秭歸縣圖書館還將流動圖書車開進景區,打造特色閱讀場景,供游客駐足小憩、休閑閱讀。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我們的節日,精神的家園”為主題,是秭歸縣春節年俗文化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秭歸縣將全民閱讀推廣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生動實踐。(圖/文 向紅梅、簡飛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新春走基層|文化潤新春 龍獅爭霸年味濃
  人民網武漢2月5日電 (周雯)輾轉騰挪,上下躍動,時而跳躍,時而匍匐,惟妙惟肖,扣人心弦。2月5日,元宵佳節,武漢市東西湖區臨空港文化中心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一場龍獅爭霸賽正在舉行,而參賽選手則是來自該區各崗位、各街道等基層單位的干部群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