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11噸救援物資從武漢空運至土耳其

2023年02月15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救援物資從武漢空運至土耳其

救援物資從武漢空運至土耳其

2月15日15時52分,中國南方航空CZ8021航班從武漢天河國際機場起飛,搭載著中國捐贈的11噸救援物資,直飛伊斯坦布爾,馳援土耳其地震重災區。

2月12日晚,南航集團接到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緊急通知,需要向此次地震重災區土耳其哈塔伊省安置點運送一批救援帳篷,南航立刻啟動跨部門協作,全力保障救援物資順利送達。

南航物流公司第一時間擬定保障方案,安排救援物資送往武漢乘機出發,並免費預留航班裝載艙位,由專項團隊協調快速通關,開展“優預審”服務,確保救援物資貨到即卸、即卸即收。

救援物資從武漢空運至土耳其

救援物資從武漢空運至土耳其

同時,南航湖北分公司專題部署航班保障任務,選派骨干機長執行航班,開通貨物綠色通道,提前調撥裝卸人員為救援物資順利裝機做好各項保障服務。

據了解,自災情發生以來,南航積極發揮航線網絡資源優勢,已緊急保障自廣州、武漢等地始發的多批救災物資飛往土耳其、敘利亞,以完善的應急物品保障體系和專業的地面保障服務,竭力為全世界搭建“空中援助走廊”,助力各地救災搶險。(圖/文 田盧山、黃勝、廖菁)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議事有平台 辦事有新招(深閱讀)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發展協商民主。協商民主是實踐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