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有回音|小區周圍有刺鼻氣味 湖北應城:責令企業整改

2023年02月26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武漢2月26日電 (張雋)“在家裡能聞到一股濃濃的刺鼻臭味,類似化肥熏鼻的感覺,嚴重影響了生活質量。”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對應城市委書記留言,反映空氣污染問題,“家人老人和小孩的健康都受到了影響,望有關部門監督明查。”

網友留言后,孝感市生態環境局應城市分局組織工作專班赴現場調查處理。經調查,網友反映的異味疑來源於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食品添加劑生產、獸藥生產、消毒劑生產、肥料生產、飼料生產等。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官方回復截圖。

調查當日,企業正在生產,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專班人員在園區四周未聞到味道,但走進廠區有明顯異味。經核實,異味主要來源於污水處理站和有機肥調試生產車間。對此,專班人員下達了《現場監察記錄》,責令該公司對污水處理站和有機肥車間進行密閉,並採取有效措施,嚴控無組織廢氣的排放,減少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孝感市生態環境局應城市分局表示,將以隨機抽查、不定期夜查、重點督查等多種不同方式,加大日常監督巡查頻次和力度,開展應急監測,督促企業落實環保生產要求,保証各類污染防治設施正常運行,確保污染物持續穩定達標排放。若發現環境違法行為,將依法嚴肅處理。如發現企業違規排放等污染環境的行為可撥打12369進行舉報。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韓民春委員:推動我國商業銀行發展綠色金融業務
  全國政協委員、華中科技大學教授韓民春。受訪者供圖 綠色金融作為推進經濟綠色發展的重要方式,對此,全國政協委員、華中科技大學教授韓民春建議,作為綠色金融市場的主力軍,商業銀行在具體的業務運作過程中往往陷入兩難的困境,需要從頂層設計中找尋綠色金融發展的突破口,以更好地服務於經濟社會的綠色轉型升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