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盧軍代表:加快建設國家高速公路網 打造新時代九省通衢

2023年03月10日12:0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盧軍接受人民網採訪。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盧軍接受人民網採訪。

國家高速公路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的重要組成部分。

目前,湖北境內國家高速公路通車裡程達到5343公裡,承擔了大量過境和城際交通量,部分國家高速公路的共線問題亟需解決。隨著國家深入實施長江經濟帶發展等重大戰略,對長江中游地區過江通道布局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對此,全國人大代表、湖北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盧軍建議,加強國家高速重點項目建設,對國家高速公路線位、過江通道布局進行優化,並完善相關政策保障措施,讓國家高速公路的輻射功能得到充分發揮,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以福銀高速為例,建議利用新的高速公路通道,調整福銀高速武漢至黃梅段線位,並納入國家公路網線位規劃,實現福銀、滬渝高速共線段分設,避免福銀高速三次跨越長江。”盧軍代表認為,平頂山至宜昌高速鄂豫省界段線位同樣需要優化調整,建議利用湖北規劃的襄陽至新野高速、襄陽繞城高速,將平頂山至宜昌高速向北延伸至鄂豫界,並納入國家公路網線位規劃,以解決省界段與二廣高速共線問題。

盧軍代表建議,結合長江兩岸城鄉產業布局、過江交通需求,支持鄂贛兩省集約利用過江通道資源,增加九江至黃梅過江通道的公路功能。荊州鹽卡、黃石黃顙口等過江通道也可納入國家層面相關規劃,進一步完善長江中游地區過江通道體系。

此外,盧軍代表還建議研究出台相關政策措施,為科學合理設置附屬設施、高速公路連接線落地提供支撐。(圖/文 周恬)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