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蘄春:“清單式”監督護航 助力重點項目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20日12: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感謝紀委的熱心幫助,多次協調縣自然資源部門,幫我們辦好了用地及礦產資源聯防聯控許可手續,現在項目土地平整即將完成,過段時間就可以舉辦開工儀式了!”

3月16日,在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蘄州鎮的湖北叢達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投資項目施工現場,數台挖掘機鐵壁高舉,運土車來回穿梭,項目負責人方勇一邊指揮現場施工作業,一邊熱情地向前來走訪的縣紀委監委護航專班干部介紹著項目進展情況。

保障項目快落地、早投產,是推動經濟增長的關鍵。日前,蘄春縣紀委監委印發《全縣擬開工項目及重點護航企業走訪責任清單》,以四個協作區為單位,統籌“室組地”力量,組建監督護航專班,由委機關分管領導帶隊,走工地、訪園區、進廠房,聚焦要素資源保障、惠企政策落實、涉企行政執法等重點環節開展跟進監督,並對走訪發現的各類問題,實行台賬銷號管理,通過清單交辦、跟蹤催辦、回訪督辦,及時幫助企業清除發展路上的“絆腳石”“攔路虎”。

“請問變更土地使用性質,需要准備哪些資料,多久才能辦好?”“您好,請問您對市場監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員剛才的服務態度滿意嗎?”

干部作風是營商環境的“風向標”,直接影響著項目能否順利落地。該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專班在深入各地項目一線走訪的同時,還前往全縣鄉鎮辦政務服務中心窗口,通過體驗辦事流程、查閱工作台賬、詢問市場主體意見等方式,精准查找各職能部門在服務企業中不作為慢作為、吃拿卡要、冷硬橫推等損害營商環境和阻礙項目推進問題,以有力監督推動職能部門轉作風、優服務、提效能,確保企業辦事“有門”,發展“有路”。

據悉,開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圍繞護航項目建設累計開展走訪檢查156人次,幫助相關企業協調解決問題6個。在各級紀檢監察干部精准有力的監督護航下,該縣1-2月新開工項目39個,總175.03億元,兩項數據均位列全市首位。

“項目推進過程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就是我們監督檢查的重點。”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一線監督檢查力度,全力打通項目推進的“中梗阻”,以鐵的紀律為重點項目落地保駕護航,助力蘄春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江濤、范信錢)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