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地表水優良水質斷面比例達87.9%(新數據 新看點)

黃河干流首次全線達Ⅱ類水質

2023年03月2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近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2022年,國家地表水優良水質斷面比例為87.9%,同比上升3.0個百分點﹔劣Ⅴ類水質斷面比例為0.7%,同比下降0.5個百分點﹔長江干流連續3年全線達到Ⅱ類水質,黃河干流首次全線達到Ⅱ類水質。碧水保衛戰向縱深推進,全國水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目前,長江入河排污口溯源任務完成九成以上,推動解決了2萬多個污水亂排問題。深入開展長江經濟帶尾礦庫治理回頭看,存在環境問題的1137座尾礦庫已經完成整改843座。2022年,長江流域水質優良斷面比例為98.1%,同比上升1個百分點。

  鞏固提升飲用水水源保護水平。深入開展全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行動,累計完成2804個水源地10363個問題整治,有力提升涉及7.7億居民的飲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全國累計劃定1.96萬個鄉鎮級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開展區域再生水循環利用試點,19個城市納入首批試點。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1日 01 版)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追求真理 揭示真理 篤行真理(思想縱橫)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一個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這一重要論斷凝練了我們黨在守正創新中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經驗,闡明了我們黨對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不懈追求和科學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