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宣恩:聚焦困難群眾救助 監督兜牢民生底線

2023年03月2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將你部門發放秋冬臨時困難救助補貼的人員名單提供一下。”近日,湖北省宣恩縣萬寨鄉紀委工作人員在該鄉民政部門對困難群眾救助補助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社會救助是保障困難群眾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線。近年來,宣恩縣紀委監委把群眾關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將困難救助幫扶領域專項監督與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相結合,圍繞救助補助資金的申請、受理、審批、發放等關鍵環節,在全面掌握縣裡困難群眾救助工作基本情況及相關數據基礎上,通過查閱資料、入戶走訪、座談交流等方式,深入查找在救助幫扶中的履職不力、優親厚友、虛報截留、吃拿卡要等違紀違法問題,切實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線。

針對信訪舉報、監督檢查及巡察工作中發現的困難群眾救助幫扶領域問題線索,採取分類登記、專人專辦、銷號管理等方式精准處置。在嚴肅查處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堅持督促整改、建章立制、警示教育同步推進,通過向相關單位制發紀檢監察建議書,著力堵塞制度漏洞、消除監督盲區、完善長效監管,真正做到監督一項、落實一項、鞏固一項。

2022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共開展監督檢查12次,發現並督促問題整改58個,處理處分11人。

“我們將立足自身職能定位,以監督壓實工作責任,靶向糾治在惠民利民政策落實中存在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用有力監督保障民生,切實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劉琳 廖紅梅)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追求真理 揭示真理 篤行真理(思想縱橫)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一個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這一重要論斷凝練了我們黨在守正創新中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經驗,闡明了我們黨對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不懈追求和科學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