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黃梅:擦亮監督探頭 全力保障夏糧夏油增產豐收

2023年03月21日09: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目前油菜長勢不錯,后期隻需要做好兩件事,一是清溝排漬,不能有積水﹔二是做好一噴三防,防病虫、防倒伏、防早衰。”3月4日,在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濯港鎮張店村田間地頭,農技專家向現場走訪的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干部詳細介紹春季農作物管理上的有關事項,並細致解答當地群眾生產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當前,正值麥苗返青、油菜抽薹的關鍵時期。連日來,黃梅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派出監督“探頭”作用,緊盯春耕生產重點環節,緊盯惠農政策落實情況,緊盯農業局、鄉村振興局、發改局等職能部門履職盡責情況,跟進靠前監督,確保技術、物資到位,激發春耕春種活力。

在縣紀委監委的監督保障下,該縣相關職能部門緊抓農時,積極調查監測小麥油菜苗情、墒情、病虫草情,組織技術員深入基層指導專業化服務組織、種植大戶、農民合作社等經營主體,加強春季田間管理。

“現在國家政策好,還有技術人員時常來指導,今年肯定會有個好收成。”每次專家來指導,濯港鎮張店村三組村民陶愛軍都非常地積極。

據了解,濯港鎮張店村去年流轉冬閑田800余畝種植油菜,在低溫連旱的天氣下,油菜依然長勢良好,全賴技術專家的悉心指導,村民們對今年夏糧夏油豐收滿懷信心。“按目前這個形勢,預計今年每畝田的油菜產量在150公斤左右,每畝收入1000元左右。”濯港鎮張店村支部書記李忠明向來訪的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八紀檢監察組干部高興地說道。

“民以食為天,農業生產是民生大計,春耕備耕是全年農業生產的第一仗,全縣紀檢監察系統要緊盯關鍵環節,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為夏糧夏油增產豐收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障。”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強調。(石勛)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追求真理 揭示真理 篤行真理(思想縱橫)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是一個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篤行真理的過程。”這一重要論斷凝練了我們黨在守正創新中不斷推進理論創新的歷史經驗,闡明了我們黨對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不懈追求和科學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