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來鳳:清風廉韻潤人心

2023年03月22日11:5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當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近日,在湖北省來鳳縣開展的“禮贊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視覺藝術作品線上展中,一幅幅廉政書法作品引發眾多網友點贊關注。

這是來鳳縣紀委監委持續推進清廉來鳳建設的生動實踐,將清廉作品展館搬上雲端,群眾干部可身臨其境般觀看廉政書畫展覽,足不出戶接受廉潔教育。

近年來,該縣紀委監委將清廉建設“大主題”轉化成“小切口”,積極探索清廉文化宣傳教育新途徑、新方法。主動適應融媒體新形勢,堅持線上線下並重,雲端清廉藝術作品展,節假日制作廉潔動漫、清廉微視頻等,讓干部群眾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能接受清廉文化熏陶。

線下推動創作出《本色》《初心》《拼命書記》《追爹》等廉潔戲曲、《哪有貓兒不吃魚》廉潔小品,讓清廉文化更接地氣、更有溫度,增強清廉文化的生動性、互動性和感染力,不斷激發清廉文化活力。

同時,以清廉文化陣地建設為載體,在公園、街道、廣場、庭院等公共場所打造隨處可見的清廉文化景觀,將“清廉課堂”擺到街頭巷尾、百姓門前。盤活用好本地特色資源庫,推出了大河張家院子、革勒桑樹坪、漫水蘇家坪、舊司荷園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紅、廉基地,增強清廉文化傳播力、影響力、滲透力,讓人們處處見廉、時時思廉。

“文以化人,日新其德。我們將繼續發揮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領和浸潤作用,大力加強清廉文化陣地和載體建設,不斷豐富清廉建設的內涵和方式,推動形成‘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社會風尚。”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林鑰)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