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三甲醫院護理部主任進高校 給護理專業學生授課

2023年03月22日12: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幫助護理學及助產學專業的學子更好地與臨床工作接軌,了解護理文化,做好充分的擇業准備。3月17日下午,武昌理工學院健康與護理學院邀請湖北省腫瘤醫院護理部主任王慧芬來校開展了一場“護理文化建設”專題講座。

王慧芬是湖北省腫瘤醫院主任護師,碩士生導師。講座上,王慧芬主任向同學們解讀了護理與護士,介紹護士應具備良好的人文修養、護理精神文化、護理服務哲學、護理道德、護理價值觀念、護理風貌等。同時介紹了湖北省腫瘤醫院的發展歷程,以及成為專科護士培訓資格選拔的條件及原則等內容。在最后互動的環節,王慧芬對同學們所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細致地解答。

講座結束后,健康與護理學院助產學2001班萬芷萱說:“通過這次的講座,讓我對護理這個行業有一個更加清晰的認識,王主任的經驗分享讓我更加了解護理專業及護理文化,同時她結合自身的一些案例分享讓我們即將步入實習之前有一個更好的心裡准備,讓我們不在為即將的實習而焦慮,更明確自己以后的擇業方向。”

武昌理工學院健康與護理學院將課堂搬到醫院,把醫護人員請進課堂,保証了學生對職業素養培養認知的廣度。學院充分發揮教學醫院和實習醫院協同育人的優勢,通過校醫共建、校企共建等方式,不斷豐富辦學資源。實習時間10個月,集中分配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南醫院等20家實習醫院實習。通過10個月實習,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思想,努力為患者提供誠心、愛心、耐心、細心的服務,形成“以病人為中心”的護理理念,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該學院二十年來累計培養了五千多名高素質護理專業人才,畢業生就業率95%以上,其中在武漢市的協和醫院、同濟醫院、省人民醫院、中南醫院等三甲醫院就業的佔75%。更有一大批畢業生繼續深造,取得了碩博學位,成為了護理行業的業務骨干和專家。(任靜萍 劉明楊)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