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襄陽樊城區:涵養廉潔文化 厚植清廉根基

2023年03月23日11:0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一路走下來,在公路兩邊的長廊裡,能看到很多廉潔小故事,還有歷史上著名的清廉人物,我們不僅欣賞到了美麗的鄉村風光,更是在無形之中受到了一場廉潔文化洗禮。”日前,湖北襄陽樊城區紀委監委調研組在對清廉載體建設走訪調研時,在該區一號公路游玩的張大哥對調研組說。

廉潔文化建設是一項長期、艱巨、復雜的系統性工程,在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中肩負有潤心育德、以文化人的重任。清廉建設開展以來,樊城區紀委監委把廉潔文化建設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通過建立統籌聯動的協調協作機制、不斷豐富廉潔文化內涵、發揮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全面營造崇廉尚潔的良好氛圍,為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清廉樊城建設提供了強大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撐。

在清廉文化建設中,樊城區紀委監委注重從清廉載體建設入手,將清廉文化融入城市、鄉村旅游路線,融入鄉村振興、產業建設發展等方面。春暖花開之際,當游客陶醉在一號公路五彩斑斕的油菜花、粉嫩欲滴的櫻花、潔白無瑕的梨花組成的浩瀚花海中時,一個個廉潔文化陣地像一顆顆鑲嵌在花海的明珠,既為游客提供了休憩的場地,也使游客在不經意間自覺經歷了一場廉潔文化的洗禮。

據了解,樊城區在廉潔文化建設中,以“一號公路”廉政文化驛站、清河口濱江廉政文化廣場、花園村清廉文化廣場等重點廉政教育基地建設為抓手,不斷推進擴面推廣工作,細化完善“1+7”清廉建設考核評價指標,打造了以王寨街道雲興社區、襄江國投、市35中、退役軍人事務局、米公小學等為代表的清廉載體建設示范點20余個,營造了濃厚的崇廉尚廉氛圍。

“下一步,我們將充分運用調研成果,以‘陣地+作品’‘線上+線下’等形式,形成集網站、微信、報紙專欄、電視欄目、實地景觀為主的多維度廉潔文化教育矩陣,不斷擴大廉潔文化的影響力。”樊城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高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