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東湖高新區以“評”促改 為建設“武漢新城”提供作風保障

2023年03月23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你單位在受理企業修改營業執照郵寄地址時,流程不夠便捷,需要企業多次發郵件、電話聯系,請你單位進一步優化相關流程,方便企業辦事!”近日,湖北省武漢市東湖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工作人員在核查“雙評議”不滿意件后,對相關部門進行督導反饋。

據悉,該區今年共有138個科室和基層站所以及公共文化事業單位參評,通過緊盯“雙評議”關鍵環節,以評促改,以評促優,不斷改進干部隊伍作風,著力提升服務群眾和企業工作實效。

該區今年及時制定《2023年度全區評議“三優滿意單位”“三差不滿意單位”工作方案》,召開“雙評議”工作部署暨培訓會,新增光谷生物城等8個園區在內的31家參評單位。成立“雙評議”工作專班,選派精干力量負責電話回訪、監督檢查及日常答疑工作,形成電話回訪流程、監督檢查標准及答疑清單等規范性文件,堅持每日查看平台,定期查缺補漏,做到直面問題不回避,解決問題不畏難,整改問題不敷衍,確保及時回應群眾訴求。

為確保“雙評議”取得實效,該區以上年度不滿意件為切入點,印發了《2022年東湖高新區“雙評議”不滿意評價分析報告》,系統分析存在的問題,並就各參評單位的組織領導、辦事流程、工作機制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議。同時,該區還編寫了《2023年“雙評議”工作新變化解讀提綱》,詳細解讀了分級評議的最新變化、常見問題、紀律要求等,通過多次組織線上、線下答疑,指導各參評單位健全完善定期研判、內部檢查、督辦整改、人員管理等機制,確保評議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到位。

該區緊盯評議紀律和不滿意件整改,將“雙評議”與整治“四風”、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監督等結合起來,通過實地檢查、隨機抽查、突擊檢查、暗訪體驗、數據比對等方式,對各參評單位開展常態化、滾動式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辦整改,對不滿意件中存在的作風問題嚴肅問責追責,以嚴明的紀律推動各參評單位服務再靠前、再精細、再升級。

目前,該區共開展監督檢查20余次,發現並督促整改服務事項錄入不規范、參評標識擺放不到位等問題42個,問責處理4人。

“我們將始終堅持以人民滿意為標准,持續深入推進評議監督,推動全區黨員干部自覺當好‘店小二’、做好‘服務員’,為高標准建設武漢新城核心區、奮力打造‘世界光谷’提供堅強作風保障。”派出東湖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彭安勝)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