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襄陽襄州區:暖心回訪“三步曲” 助力“跌倒”干部再出發

2023年03月2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感謝組織沒有對我一‘處’了之,而是在我最失落、最迷茫的時候拉了我一把,今后我將嚴格遵守各項紀法規定,用心解決好村民的難事、急事,為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貢獻力量。”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伙牌鎮紀委在對閆徐村五組組長黃某進行回訪時,他深有感觸地說。

此前,黃某因虛報冒領糧補資金等問題被鎮紀委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受到處分后的黃某感到在村民面前抬不起頭,一度遞交辭職報告。了解情況后,鎮紀委及時組建回訪專班,聯合村黨支部多次對其進行回訪,專班從身邊發生的類似案例出發,幫助其剖析問題根源,“對症下藥”講解黨紀法規,再對其進行鼓勵教育。幾次回訪之后,黃某消沉情緒日益消散,逐漸拾起了干事的積極和熱情。在春耕春管的一線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如何“拉一把”真心認錯、改錯的干部?襄州區紀委監委由案件審理室牽頭,聯動“室組地”,統籌受處分人員單位黨委(黨組),通過採取“日常回訪+集中回訪”“自主回訪+委托回訪”“單獨回訪+座談回訪”等方式,精准規范開展回訪教育工作。出台《襄州區紀委監委對受處分人員開展回訪教育的實施方案》,明確責任主體、工作方式、工作流程、注意事項,讓回訪教育有章可循。

襄州區紀委監委以“一人一檔”的方式建立回訪檔案,及時將回訪對象的思想認識、工作表現等相關情況向本單位黨組織反饋。對徹底改正錯誤,工作激情高,工作業績突出的黨員干部,積極向有關部門推薦。堅持系統思維,將回訪教育工作與處分決定執行、案件質量評查等相結合,扎實做好監督執紀“后半篇文章”。

據了解,2022年以來,襄州區紀委監委先后對341名受處分黨員干部開展回訪教育,助力“跌倒”干部再出發。(蔣海艷、崔亞婷)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