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荊州沙市煙草:“三步學”凝聚高質量發展強大合力

2023年03月2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參觀紅色革命基地。

參觀紅色革命基地。

今年來,湖北荊州沙市區煙草專賣局採用線上線下雙通道,創新“三步學”的學習方式,不斷推動學習力轉化為思想力。

課堂集中學。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實行周例學機制,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的基礎上,圍繞中心工作、理論熱點開展討論,用理論指導求解發展中的難題,達到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目的。各支部採用周例學、每季度“專題式”交流發言,立足工作崗位,為發展出謀劃策。

興趣引導學。堅持“走出去”的學習模式,充分利用紅色資源、通過觀看革命題材電影、參觀紅色革命基地等活動,開展忠誠教育,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持“引進來”的學習模式,邀請資深教師、企業離退休前輩開展黨性教育、廉政教育等學習講座,提高思想認識。

先進引領學。組織黨員觀看紅色題材影片,引導黨員學習新進典型,常態化開展“黨員示諾踐諾”“黨員先鋒崗”評選工作,探索開展“黨員示范崗”“黨員責任區”工作,並運用宣傳展板、LED屏等載體廣泛宣傳身邊人身邊事,營造人人向先進看齊的良好氛圍。(文/圖 潘婭)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