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房縣:以監督執紀“利劍”為創文工作保駕護航

2023年03月2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便民服務大廳后院有堆積物、集鎮路邊廣告有破損、譚家灣土地嶺河道邊有少量白色垃圾……”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縣野人谷鎮紀委聯合鎮創文辦、宣傳辦、人居辦等相關職能部門成立創文工作督導組,深入部分村、部分單位,現場指出創文工作存在問題,並提出整改要求。

為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嚴明創文工作紀律,全力推動創文工作落到實處,房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問責的再問責”職責定位,充分發揮“監督員”作用,緊盯“創文”責任落實、工作作風及工作成效,開展監督檢查,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保駕護航。

該縣紀委監委以專項監督檢查為抓手,綜合運用明察暗訪等手段,對照創文工作要求,以不定時、不定點、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創文一線,對街道、便民服務大廳、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景區等重要點位現場“挑刺”,對佔道經營整治不徹底、堆積物未及時清理、“門前三包”責任落實不到位、“野廣告”清理不及時以及創文工作氛圍營造不濃厚等系列問題進行排查收集,並及時向相關社區和縣直單位反饋,責令限期整改到位。

今年以來,房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加強日常監督,強化執紀問責。抓重點、攻難點、出亮點,通過查閱台賬、實地查看等形式,詳細了解縣直各單位和城關鎮各社區“創文”工作責任落實、宣傳氛圍營造、環境整治等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始終把問題整改作為督查“創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對監督檢查中發現問題,現場提出整改意見,責令限期整改到位。對不能立即整改的問題,反饋給相關責任人,並跟蹤督辦整改。

截至目前,共開展督查2次,已完成對國道沿線主干道、廣場、建筑工地、學校、便民服務大廳、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等11個重點部位,以及7個村的督查工作,現場交辦問題11個,現已全部整改完畢。

“創建工作進行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房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縣紀委監委將緊盯關鍵領域、重點指標和薄弱環節,全力以赴為創文工作保駕護航,以看得見、摸得著的創文成效,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全縣文明程度。(許媛媛)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