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十堰茅箭區:關愛“一老一小”守護“朝夕美好”

2023年03月2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高質量發展,要為“一老一小”筑起穩穩的“幸福壩”。去年以來,湖北十堰茅箭區不斷健全“一老一小”服務保障體系,為全區老年人和未成年人奏響老有頤養、幼有善育的幸福曲。

“午餐有三葷三素一湯,這裡餐食種類豐富又便宜,還省去了做飯的麻煩。”每到吃飯時間,十堰市茅箭區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區長者服務中心的幸福食堂就熱鬧起來,周邊老人都喜歡來這裡用餐。據了解,這家食堂去年開業,是十堰市首家嵌入式養老服務綜合體。目前助餐規模每日約160人,服務對象覆蓋周圍社區數千位老人。家住六堰山社區、年滿60周歲的老人攜帶身份証即可辦理就餐卡。早餐3元,可自由搭配2至3種餐食。午餐10元,提供三葷三素一湯,米飯和茶水無限量供應,而且會綜合老年膳食指南和老人用餐需求定時調整每周菜單。

目前該區已有六堰山社區長者服務中心“幸福食堂”、五堰北街社區居家養老中心“幸福食堂”等幸福食堂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有10個,今年年底計劃建成13個社區幸福食堂。

除了“一老”,該區在實現“一小”的幼有善育上也下足了功夫。近兩年,在公辦幼兒園資源不足的區域,該區充分利用各項資源,共投入資金2000余萬元,新增世紀百強、通達藍、武當路、澳門街共4所公辦幼兒園,新增建筑面積11877平方米,新增公辦學位1350個,公辦園幼兒佔比可提升至23.5%。為充分解決園區差異,教師隊伍配備等問題,該區對新增公辦幼兒園,採取“名園+”的教聯體模式辦園,由柳林幼兒園、商務局幼兒園、苗苗幼兒園、政府機關幼兒園分別進行托管。

此外,該區今年還將加快東風九中、東風44小學、東風54小學改擴建,建成天津路一小,新增學位2000個,消除大班額60個,加快學前教育公益普惠發展,規范民辦教育辦學行為,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陳宣霖、謝媛媛)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荊門:科技教育開放周 點亮學生科技夢
  人形機器人、航天模擬器、便攜式移動氣象站……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掇刀區2023年中小學科技教育成果展上,各種酷炫科技紛紛亮相。該區16所學校分別以“實踐 探索 創新”“智天下”“智慧軍營”“電池課堂”“探秘航天”等不同的科技教育主題,全景式地為廣大師生、家長帶來科創教育“福利”,前來觀摩體驗的人絡繹不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