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智慧巡湖志願服務 共護碧水清流

2023年03月23日18: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長江大保護志願服務聯盟。

長江大保護志願服務聯盟。

為進一步呼吁公眾節約水資源、保護水生態、弘揚水文化,3月22日,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舉行第八屆“長江韻”水文化節,這是該校長江水文化育人特色活動之一。

據悉,該校聯合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首義學院等9所高校成立長江大保護志願服務聯盟,旨在多校聯動開展關於長江水文化的傳承創新、志願服務、政策宣講、課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全力服務“長江大保護”戰略實施。

長江韻水文化節。

長江韻水文化節。

活動現場,師生沉浸在“依水共娛,同水共樂”游園會的歡樂氛圍中,參與“長江論水”“漁歌唱晚”“酒贈故人”“千山萬水”等互動答題闖關游戲。通過寓教於樂,鼓勵學生了解水文化,涵養水品質,增加水知識。

據悉,第八屆“長江韻”水文化節一直持續到今年9月,將開展“強化河湖長制,建設幸福河湖”聯合智慧巡湖活動、“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社區宣傳活動、“追尋水利紅色印記,傳承紅色基因”系列主題實踐活動等。

該校黨委委員劉合強表示,學校堅持水利特色,以水潤德、用水育人,2016年至今每年舉辦“長江韻”水文化節,發揮志願精神引領作用,傳播水文化,推進水環境保護,打造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動員和組織青年學子們用實際行動助力生態文明建設。(文/圖 詹杏芳、羅勇)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武穴第十屆油菜花節開幕 43萬畝花海迎客
  人民網武穴3月23日電 中國油菜看湖北·春來武穴看花海。3月23日,東坡廟會·2023花季︱武穴市第十屆(祥雲)油菜花節開幕,43萬畝油菜花海盛放迎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