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人工智能產業規模增長33% 東湖高新區佔比82%

2023年03月24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現場發布《2022年武漢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評估報告》。湖北科投集團供圖

現場發布《2022年武漢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評估報告》。湖北科投集團供圖

3月23日,“2023光谷人工智能產業生態大會——智能網聯汽車專場”活動在武漢開幕,《2022年武漢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評估報告》同步發布。

《2022年武漢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評估報告》顯示,武漢人工智能產業在經濟規模、科技實力、高新企業培育和政策生態等方面具有較好基礎,匯聚形成算力資源、科教資源、產業集群和網絡設施等方面的特色優勢。近年來,光谷推動組建武漢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學武漢人工智能研究院,建成投運國內首個人工智能計算中心、武漢超算中心“雙中心”。2021年,武漢市人工智能產業規模同比增長33.3%﹔東湖高新區人工智能企業數量佔全市66%,人工智能核心產業規模佔全市82%。

現場簽署合作協議。湖北科投集團供圖

現場簽署合作協議。湖北科投集團供圖

開幕當天,湖北省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湖北省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武漢分行,武漢人工智能計算中心、武漢超算中心與集度科技(武漢)有限公司,武漢人工智能計算中心與武漢人工智能研究院分別簽署合作協議。

大會期間,30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政產學研嘉賓,聚焦AI在整車軟硬件開發、高等級自動駕駛、車雲一體等方面的應用展開主題演講,共同探討AI對於智能汽車產業的全新定義。(武科)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