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咸豐:現場督辦破解出行難

2023年03月25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三月,盡管春雨淅瀝,湖北省咸豐縣高樂山鎮白水壩工業園卻並未受到天氣影響,出貨上貨、卸貨點貨……工人們有序忙碌著。

此前,每逢雨天,園區企業主譚和平就憂心忡忡——正門口一個大水窪,搬貨時稍不注意就會掉進水裡,白白造成損失……

原來,由於譚和平的廠房位於園區三岔路口地段,整體地勢低窪,凹槽狀的地面一遇雨天就會形成大面積積水。不僅如此,水坑還導致周邊居民出行難,進出常常要搭很長的“木板橋”,被來往車輛濺一身水更是家常便飯。

當高樂山鎮紀委干部在白水壩工業園社區走訪時,企業負責人、周邊群眾對出行問題頗有微詞。

群眾的急難愁盼就是紀檢監察機關監督的發力點。該鎮紀委現場查看情況后,第一時間將問題反饋到鎮黨委,並壓緊壓實交通部門的主體責任,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從源頭解決群眾出行難題。

經多次討論研究,修建地下排水溝的解決方案確定了。但是,在即將施工之際,又出現了新的問題。該路段雖然僅有100多米,但情況十分復雜。地上立有一根高壓電線杆,地下鋪設了水、網、氣等多條管線。施工期間必須停水停氣,將直接影響周邊近10家企業及臨近4個村和社區約500戶2000余群眾的日常生產生活,更別說由於缺乏相關部門技術指導可能出現的電杆倒塌和管線損壞。

剛動工又停擺,群眾難免有情緒。針對出現的問題,該鎮紀委干部趕到項目現場了解情況。同時,積極協調社區、村和交通、電力、水務、天然氣等職能部門召開現場會,並與周邊群眾、企業代表協商共議解決辦法。

“一定要盡量少給群眾添麻煩!”在該鎮紀委的監督推動下,職能部門群策群力,社區綜合企業負責人和居民的意見建議,整改工程很快提上了日程——施工方迅速推進建設,三天內完成排水溝開挖,以便及時恢復群眾水氣供應﹔施工前,通過微信公眾號、村(社區)QQ群等方式,預告停水停氣時間,提前做好群眾告知解釋工作﹔針對施工難度大的問題,電力、水務、天然氣三個單位派出技術員現場指導施工,避免造成埋地管網損壞。

施工期間,該鎮紀委還牽頭成立了施工監督協調小組,組建了線上工作群,及時溝通解決突發問題,確保施工進度和質量。

在多部門的全力配合支持下,排水項目順利破土施工,高效完成建設,水氣也如期恢復供應。水窪變坦途,群眾展笑顏,大家紛紛為紀檢監察干部點贊。

今年以來,咸豐縣紀委監委整合各級紀檢監察力量,成立了18個巡回下沉遍訪小組,以一線監督,推動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該縣紀檢監察干部累計走訪聯系群眾3700余人次,推動解決急難愁盼239個。(陳詩雨、全濤、李佶陽)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推進清廉醫院建設 狠剎醫用耗材領域不正之風 
  6家市屬醫院主要負責人圍繞“清廉醫院風險監管”主題,暢談防范風險的措施。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供圖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高值醫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醫院建設的重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