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鬆風寫意·魏開勝書畫作品展在武漢益合美術館舉行

2023年03月25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25日至4月10日,由湖北省書法家協會指導、湖北省書畫家協會主辦的鬆風寫意·魏開勝書畫作品展,在武漢紫陽湖益合美術館舉行。25日書畫展開幕式后,舉行了藝術家座談會。

魏開勝是國家二級美術師,湖北省政協書畫院院務委員,湖北省書畫家協會副秘書長,湖北省中流印社監事,湖北省楹聯學會會員,武漢書法家協會草書委員會秘書長等。書法作品入展第八屆中國藝術節作品展等,出版《孜藝軒書法作品集》。其書法作品曾多次被專業媒體專題介紹,並被海內外知名人士、收藏家、博物館、寺觀、碑林廣泛收藏、刊石。

魏開勝介紹:“在黃庭堅《鬆風閣詩帖》的熏染下,深深迷上了黃庭堅。讀黃庭堅,不僅在讀帖,也在讀人生,讀生命,讀大自然。這就是我今天辦這個展覽的初心。”

高級記者、《特別關注》總編輯易飛評價說:“我以為開勝的草書,使轉流變跌宕生姿,自然天成,已達到心手雙暢,漸入化境的地步。在魚龍混雜的當今書界,實在是難能可貴,蔚為奇葩。”“達到了融會貫通,不見端倪的境界”。

書法家周古平在書畫展前言中說,魏開勝學書近四十年,主攻隸、行、草,尤以草見長。他曾醉心於漢隸的雄健飛動之美、鐘繇的飽滿恬靜之美、二王的飄逸典雅之美,但最讓他著迷向往的還是黃庭堅的蒼渾韌健之美。他數年研習山谷道人書法《鬆風閣詩帖》等名作,逐漸形成了綿勁、遲澀、堅柔的書法韻味。(舒諧)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武漢市漢口醫院:打造廉潔主題公園 讓清廉之風啟智潤心
  人民網武漢3月25日電 自清廉醫院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武漢市漢口醫院黨委、紀委扎實推進,不斷創新廉政宣教方式,巧妙將百年院史文化與清廉文化嫁接,將院內文化小站打造成黨風廉政文化公園。3月24日上午,武漢市漢口醫院黨風廉政文化公園正式開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