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房縣:做實全員培訓 破解“本領恐慌”

2023年03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要加強紀檢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能力作風建設開展得如火如荼,增強責任意識和履職能力刻不容緩。”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縣紀委監委舉辦全體干部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在能力作風建設中全面“緊起來”,迅速“動起來”,主動“干起來”。

風成於上、俗形於下。該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示范引領,帶頭研究制定《關於加強能力作風建設實施方案》,主動征求意見建議,梳理委機關在能力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建立“兩清單”,帶頭探索解決問題、攻堅破難的方法措施,帶頭細化“1+X”專項行動。同時對存在的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全面深入地掃描,把“病灶”查清,把“症結”找准,明確怎麼改、如何治。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檢視、高質量落實、新思想破冰,以“三高一新”姿態進入以能力促發展、以自我整頓促提升的新階段。

紀檢監察機關不是“保險箱”,紀檢監察干部沒有天然的“免疫力”。湖北省房縣紀委監委重視提能力、強作風,緊扣發展需要,練就講政治、勇擔當、善作為的硬本領和好作風,提升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能力作風、提升推進高質量發展的能力作風、提升主動擔當作為的能力作風、提升服務群眾和企業的能力作風、提升防范化解風險的能力作風、提升狠抓落實的能力作風。

通過對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開展集中培訓,旨在強化作風建設,提升業務能力,著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高素質紀檢監察鐵軍。縣委宣講團講師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語言精煉、深入淺出,為參訓學員思想上補了鈣,能力上充了電,行動上加了油。

“講課站位高、觀點新、內容實,上接‘天線’、下接‘地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精神大餐,我對接下來的培訓充滿了期待。”課后,參訓干部紛紛表示,要以本次培訓為契機,時刻保持本領恐慌的危機意識,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據悉,房縣紀委監委為此次培訓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備,邀請市級業務“能手”和縣級思政“大咖”,以“提升能力、淬煉作風、崇尚實干、爭先進位”為主線,以“精准培訓”推動干部能力素質“精准提升”為目標,系統性地對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干部進行了“點單式”培訓,讓全縣紀檢監察系統干部對紀檢監察的各項工作,特別是對自己崗位外的業務知識有了新的認識,從中找差距補短板,全面提高紀檢監察干部黨性修養、業務能力和履職水平,實現學、查、改、建四個成效。

同時,參訓干部認真領會、加強記憶、嚴格執行,在學中干、干中學,在學干結合中鍛造過硬本領,實現從短暫“停下來”到長遠“穩起來”的作風提升。

“要加快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人才隊伍,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房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鞏固拓展能力作風建設成果,聚焦能力提升建設,統籌推進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拓展教育培訓的深度和廣度。(賀楨 楊曉鳳)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觀滄海)
  日前,由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主辦的“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啟動,拉開了港澳青少年赴內地交流的大幕。活動中,港澳青少年將奔赴祖國各地,參加升旗儀式、國情講座、參觀互動等,通過視、聽、學、玩等各種親身體驗全方位了解祖國的最新發展,增進對祖國的認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