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田園詩鄉 才聚襄州

2023年03月27日12: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桐葉萋萋,有鳳來儀。天下英才,擇熱土而棲。3月21日,“田園詩鄉、才聚襄州”懇談會舉行,湖北省襄陽市襄州區以高站位、高規格、高禮遇的誠意邀請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高層次人才齊聚一堂,共聚一堂、共話桑梓、共圖發展、共襄盛舉。

當談及對襄州的印象時,參與懇談會的嘉賓有一個共識,那就是襄州是一座富有優勢、充滿機遇,集環境魅力、重商底蘊、資源活力、創新思維於一身的城市。2022年,襄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3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1339億元,在全省縣域經濟考核中排名一類縣(市、區)第三位。未來到2025年,襄州區將致力於培育1個500億級(農產品加工)、2個400億級(汽車及零部件、裝備制造及軌道交通)、3個100億級(紡織服裝、電子信息、新能源材料)產業集群。數據亮眼,必將釋放出襄州富有“含金量”的招才引才“政策鏈”和助力企業的強大“磁效應”。

“當前,襄州全區上下正在加快推進現代化‘一心四區’建設,隻要有利於人才創新創業、實現人才價值的事,我們都傾盡全力、排除萬難,堅持到底。我們誠摯歡迎有更多優秀人才選擇襄州、加入襄州、建設襄州!”懇談會上,襄州區委書記劉明鋒誠摯向企業家發出邀約。

人才興則事業興,創新之道,為在得人。襄州區堅持把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工作結合起來,圍繞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創新推出人才新政,探索建立人才超市,實現了對各類重點人才、引育留用各環節的政策支持全覆蓋,吸引了國內外高端人才的目光,實現了人才與發展的“雙向奔赴”,繪就了一幅幅“人才強區”的生動圖景。現在襄州區通過“人才+項目”搭建高端引智平台,建設2個院士工作站、7個專家工作站、4個海智工作站,引進高層次專家團隊,助力本地經濟社會發展。

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和激發襄州回鄉創業就業熱情。以更大力度、更大氣魄、更大手筆深化改革、推動振興,襄州新氣象令與會嘉賓振奮不已。作為襄州本地人,俄羅斯自然科學院院士、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教授鄭剛國一直關注著襄州的發展,更希望通過自己的能力為家鄉發展作貢獻,他建議以大健康產業為核心,輻射衣食住行產業鏈﹔建立企業上市促進中心,來推動企業上市﹔成立科技經紀人培育體系中心,通過科技經紀人匯聚科學家和企業家,把襄州打造成科技產業融合的高地。

共識在交流中不斷凝聚,成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勢能”。“我們將以投資順心、服務貼心、創業安心、發展放心、生活舒心‘五心’標准,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打造政策高地、人才窪地、投資福地、發展寶地。”劉明鋒表態,讓企業家們吃下“定心丸”。

“我深深地感受到區委區政府情系企業家、情系產業、情系發展的大愛情懷。”昆明市襄陽商會會長劉文國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回去后我們將發動一切可以發動的力量,引導能人志士回到襄州來創業,在襄州這片土地上干事創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我將以更大的動力、更強的擔當,抓緊機遇,為我們襄陽市都市圈高質量發展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不負理想,成就夢想。襄州將“人才鏈”與“產業鏈”精准對接,為人才“加椅子”、留位置、“架梯子”,為推進現代化“一心四區”建設,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襄州篇章賦智賦能、蓄勢蓄力。(張凌、張婷、沈甲立)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