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宣恩:精准監督護航特色產業發展

2023年03月2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茶葉怎麼樣?農技人員有沒有下來搞技術指導?”“之前反映的茶葉病虫害防治問題,很快就有技術人員來了,為我們傳授修剪、管護、病虫害防治方法,今年的茶葉長勢可好了。”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縣萬寨鄉紀檢干部前往金龍坪村有機茶種植基地,實地了解今年茶葉生產情況和職能部門履職情況。

鄉村振興,關鍵是產業要振興。茶葉是宣恩縣的重點特色產業,近年來,宣恩縣紀委監委緊盯這一“綠色招牌”,從茶葉生產到市場終端、政策制定到落實落地,進行全過程動態式監督,著力糾治惠農惠民政策落實中存在的落實不力、敷衍塞責、推諉扯皮等問題,打通“中阻梗”,壓緊壓實相關職能部門職責,護航產業高效發展。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將強化一線監督作為護航產業發展重要落腳點,結合特色產業項目規劃和建設目標,緊盯產業謀劃、產業布局、產業發展、資金投入以及企業的急難愁盼問題,發揮“室組地”聯動監督優勢,分片區、劃重點對特色產業領域開展專項監督,並充分發揮鄉鎮、村一級近距離、情況熟的優勢,在做好監督員的同時,對各項政策做好宣傳解讀,切實助推鄉村振興跑出“加速度”。

“我們把鄉村產業發展、惠農惠民政策落實作為強化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全面提升監督的精准性、穿透力、實效性,確保鄉村振興相關政策落地落細,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劉琳、廖紅梅)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花鄉茶谷:以“茶”為媒 撬動農文旅融合發展
  春天來臨,武漢新晉4A景區花鄉茶谷梅花、櫻花、南極紅次第開放,漫山遍野的茶葉盛開在花海中。七年間,每年三月的開茶節,擊木敲醒沉睡的茶芽,讓期盼乘上鼓動的春風,開啟新一年的美好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