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蘄春舉辦主題演講比賽展現紀檢鐵軍風採

2023年03月27日17: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有這樣一群人,監督執紀,他們嚴肅認真﹔護航發展,他們堅定執著﹔懲貪治腐,他們鐵面無私,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忠誠、干淨、擔當的錚錚誓言,他們就是可敬又可愛的紀檢監察人……”3月24日晚,湖北省黃岡市蘄春縣紀委監委會議室裡燈火通明、氣氛熱烈,不時響起陣陣掌聲,由該縣紀委監委舉辦的“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演講比賽正在這裡精彩上演。

比賽現場,來自縣紀委監委機關的17名青年紀檢監察干部,緊扣演講主題,結合工作實際,以鏗鏘有力的聲音、真情質朴的語言、生動鮮活的故事,從不同角度聲情並茂地抒發了對紀檢監察事業的無限熱愛之情,講述了紀檢監察干部在正風肅紀反腐、護航經濟發展、為民紓困解難的感人故事,謳歌了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堅定、勇於斗爭、心系群眾的精神品質,選手們台上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現一次次打動了在場評委和觀眾,贏得了陣陣熱烈的掌聲。

“大家在台上的精彩演講,使我深受觸動,我將向身邊優秀同事看齊,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勤練筆力和口力,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努力成為能寫會說善干的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觀看完演講比賽的紀檢監察干部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演講比賽為契機,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奮進力量,認真做好紀檢監察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的責任擔當。

據悉,本次演講比賽從籌備到舉辦僅用兩周時間,委機關青年干部踴躍報名參賽,他們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難,利用休息時間,撰寫演講稿、制作PPT、精選配樂,反復訓練,確保以最佳的狀態競技賽場,充分展現了縣紀委監委機關青年干部敢擔當、能吃苦、善創新的優良作風和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青春風採。

“此次演講比賽為紀檢監察干部提供了鍛煉自我的平台,也進一步營造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濃厚氛圍。”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效能建設年”為抓手,繼續組織開展各類特色活動,通過以賽促學、以學提能,督促紀檢監察干部堅持一流標准、錘煉一流作風、干出一流業績。(徐鴻鈞、江濤)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農業部門指導農民購買生產資料 湖北鐘祥回應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武漢3月27日電 (關喜艷)一年之計在於春,百事農為先。當前,正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