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紀委監委提級監督護好集體“錢袋子” 

2023年03月28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這個村與租賃方簽的合同期限過長,且租賃價格明顯低於市場價格,涉嫌違反有關規定,你們要及時核查處理,並且要舉一反三,對於同類問題要全面清查整改。”針對提級監督中發現的問題,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區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向澤林鎮“三資”管理監督委員會負責人反饋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近期,鄂城區紀委監委全面收集分析信訪舉報、部門移送和巡視巡察反饋的問題,聯合職能部門下沉鎮、村、組,對全區“三資”規模、管理等情況逐級開展深度調研。根據調研情況,選取3個集體“三資”規模大、資金密集、資源富集的村開展提級監督試點工作,融合“上對下”監督的組織優勢和“面對面”監督的距離優勢,通過日常監督提級、專項監督提級、線索處置提級,區、鎮、村三級聯動監督方式,不斷規范基層“三資”管理。

鄂城區紀委監委把農村集體“三資”管理監督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監督的重要內容,緊盯農村集體資產、資源、資金管理情況,下沉監督、交叉監督、聯動監督,精准靶向糾治,不斷推動“三資”管理規范化、制度化、立體化。督促各村(社區、經聯社)補齊配強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建強村(居)務監督委員會,組建村級廉情信息員隊伍,推進監督力量直達基層、全面覆蓋。督促各街鎮成立了農村集體“三資”管理監督委員會,88個村成立了農村集體“三資”監管代理中心,與村務監督委員會同向發力,實現三方動態監管、相互制約的監督格局。

“農村集體‘三資’一直是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多發領域,是我們監督的重點。我們將持續深化提級監督試點工作,貫通日常監督和專項監督,探索推進大數據智慧化監督,理清‘糊涂賬’,護好集體‘錢袋子’。”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劉瀟 曹詩琴)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我有能力救人” 武漢醫學碩士捐髓點燃生命之光
  人民網武漢3月28日電 “救死扶傷,先人后己”。3月27日,武漢25歲的醫學碩士肖天(化名)在造血干細胞定點採集醫院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成為中華骨髓庫第14939個、湖北省第564個捐獻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