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天門: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助企穩就業

2023年03月28日11:48 |
小字號

“錄用高校畢業生不僅能領取就業補貼,還為企業的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真是一舉兩得。”近日,湖北省天門市徐工環保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說。2022年,該公司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13人,經過數據比對,全部符合享受天門市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的條件。

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是對中小微企業招用應屆高校畢業生(含離校兩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每人1000元的標准給予企業和個人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2022年以來,天門市人社部門已累計向33家企業180余人次發放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27萬余元。

近年來,天門市人社部門大力實施萬名大學生回歸工程,鼓勵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全力保持就業形勢穩定有序,充分發揮穩就業保民生及援企穩崗的積極作用。除了為企業和高校畢業生搭建招聘平台外,天門市人社部門還積極開展“進企業、送政策、送服務”等系列活動,直接把服務送上門,讓企業對政策全面了解,同時也根據企業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服務。為進一步擴大政策知曉率和覆蓋率,天門市人社部門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利用新媒體平台以及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讀政策等形式,加大對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相關政策的宣傳力度。2023年以來,已累計向各類市場主體發放各類就業創業宣傳資料20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150余次。(彭丹 黃凱)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讓重要思想成為推進統戰工作的“指南針”
  4月23日,省委統戰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書班舉行開班式和第一次專題輔導報告會。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作開班動員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