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潛江:春風送“崗”為企業用工保駕護航

2023年03月29日12: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湖北省潛江市共組織開展線上、線下招聘會18場,通過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系列招聘活動,為優化該市營商環境、促進就業工作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企業有哪些用工需求?群眾有什麼上崗意願?早在年初,潛江就依托各區鎮街道人社中心和村級勞動保障協理員,及時開展重點企業用工調查摸底,掌握企業用工需求數量、結構等情況,建立用工“一企一檔”資料,每天匯總,動態掌握,並通過市人力資源市場信息網向社會和公眾發布,幫助求職者和用人單位建立聯系。

為了讓招聘活動取得更好效果,該市線上線下齊發力,線上依托湖北省公共招聘網舉辦了線上招聘會7場,提供就業崗位20223個﹔在線下舉辦了11場現場招聘會,260多家企業和用工單位參加,提供就業崗位7000多個。

“我們積極整合搭建校企培訓工作平台,全力緩解企業技能人才短缺狀況。”潛江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市內10家規上企業已與油田技校建立校企合作關系。通過全面開展就業創業培訓進園區、進企業、進校園,大力實施“訂單式”“定向式”“定崗式”培訓,積極推進就業創業培訓工作,進一步提升了城鄉勞動者的就業競爭力,促進就業。

潛江市深化區域勞務對接,為重點企業通過代招、勞務派遣等多種用工形式,精准定向輸入務工人員,充分保障企業用工需求。

去年以來,該市撥付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脫貧人員、退伍軍人一次性補貼16.2萬元﹔組織企業接收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見習79人,撥付見習補貼38.554萬元﹔以“免申即享”方式直接撥付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982.35萬元,惠及參保企業1086家,穩定就業崗位25209個。(成妍)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黃龍灘水光儲多能互補光伏電站項目破土動工
  3月27日,湖北十堰黃龍灘水光儲多能互補項目光伏電站子項目步入施工建設階段,預計今年9月底建成投運。建成后,年均發電量可達2450萬千瓦時,相當於1萬余戶城市居民一年的用電量,年均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35萬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