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岱家山220千伏變電站改擴建工程完工

2023年03月29日12: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岱家山220千伏變電站改擴建工程完工。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武漢岱家山220千伏變電站改擴建工程完工。湖北送變電公司供圖

3月26日11時45分,由湖北送變電公司承建的岱家山220千伏改擴建工程岱4號主變一次送電成功,標志著該站改擴建工程已全部結束。

於1979年建成投運的220千伏岱家山變電站,位於武漢市江岸區岱家山。北距三環線約250米,站區成不規則方形,南北向最長222米,東西向最寬177.8米,圍牆內佔地面積34315.8平方米,是武漢市220千伏外環電網的一座重要樞紐變電站。

該站運行年份較長,中途歷經多次改造項目,導致設備區緊鄰帶電區,存在施工工序復雜、安全風險較高等問題,加之工程涉及變電、電纜、土建多個專業協同施工,給施工管控帶來挑戰。2021年4月該站迎來改擴建升級, 湖北送變電公司“一盤棋”統籌部署推進改施工任務,通過嚴格落實節點計劃,提前進行多輪方案篩選,打破各專業間的溝通壁壘,“一體化”推進多個工作面同步展開作業。

為安全高效推進施工,該公司打出一套“組合拳”。嚴格執行現場管理制度,在施工作業前對每個工作面都做到風險辨識勘察,嚴格把控風險等級。 從嚴把關人員入場資質,抓好現場安全工器具質量檢查,通過e基建與人員軌跡APP實現對現場數據的精確採集及入場人員的精確定位,營造安全作業氛圍。該公司深化應用機械化施工,使用內燃平衡重式叉車、履帶式起重機、履帶式升降車等機械進行施工作業,有力提升施工質效,實現施工、耐壓、送電均一次成功。

工程完工后將進一步提升武漢電網迎峰度夏承載力,滿足高負荷增長電力需求。(李子龍、熊思靜、郭暉)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