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硚口:信用承諾與審管聯動雙向發力 實現審批與監管提質高效

2023年03月29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3月27日,某公司負責人趙先生特意到武漢市硚口區政務服務中心送來一封感謝信。在信中,趙先生對審批局服務便企的“店小二”精神大加贊嘆。

原來,今年1月18日,春節臨近,趙先生想利用的春節長假多跑幾單生意。他來到硚口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証,因車輛和駕駛員資料還未准備好,不能辦理。考慮到趙先生開業的迫切心情,工作人員在“信用中國(湖北武漢)”查詢到趙先生的企業信用記錄良好,符合“容缺后補”和“告知承諾”受理規定。要求趙先生作出在2個月內補齊提交車輛和駕駛員資料的承諾,並當場為其辦理了《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証》,同時告知,如果逾期沒有補齊相關材料,將依法撤銷經營許可証。趙先生立即表示:“一定按時補齊材料。”

該審批結果信息和告知承諾書同步通過“審管一體化信息交互平台”推送至硚口區城管局,該單位道路交通運輸科工作人員認領該監管任務后,分別於3月10日、3月16日到趙先生所在公司進行檢查,均未找到本人。經電話聯系本人,稱回河南老家照顧突發疾病的母親,車輛雖然准備好了,但還沒有驗收,駕駛員雖然已經招聘,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區城管局遂將該公司未履約踐諾的檢查結果通過審管信息平台推送至區行政審批局建設科。考慮到趙先生的特殊情況,3月17日,區行政審批局電話聯系趙先生后,與區城管局監管人員赴趙先生公司,現場指導公司人員完成車輛驗收,合同簽訂,完成告知承諾制所需資料收集。趙先生對審批局服務便企的“店小二”精神大加贊嘆,表示自己今后一定愛護信譽,珍惜諾言,關愛自己的信用記錄,守信踐諾。

硚口區加快構建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全面落實信用承諾制度。在事中核查環節做好管家服務,開展信用預警,在事后審批環節依法依規實施失信懲戒,不斷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強化審管銜接,真正實現審批與監管工作提質高效,企業辦事順心如意。(詹鷗)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神農架開展“免票周”活動 全國游客可免門票
  人民網神農架3月29日電 (張雋)29日,記者從神農架文旅集團獲悉,神農架生態旅游區將從4月10日起開展“免票周”活動,各省市自治區及香港、澳門、台灣同胞均可享受一周的免門票游覽神農架“六大景區”。 神農架生態旅游區“免票周”時間將從今年4月10日持續至12月31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