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供銷合作社

全力保障今年春耕農資供應

2023年03月30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齊志明)29日,全國供銷合作社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農資供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據悉,去年10月冬儲以來,供銷全系統累計從生產廠家採購各類肥料5800多萬噸,比常年同期略有提高﹔2月末全系統肥料庫存1848萬噸,與常年同期基本持平,為今年春耕農資供應奠定了良好基礎。

  會議要求,各級供銷合作社要把服務保障春耕農資供應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抓好落實,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加大力度備肥備藥,確保春耕農資貨源充足。要及時優化貨源結構,加強產銷對接,著力加強鉀肥供應。健全完善服務網絡,有效提升全系統農資經營服務能力。要突出做好兩方面工作:一要有效發揮總社牽頭搭建的農資銷售平台作用,以中農集團和省級供銷合作社農資龍頭企業為牽引,加快推進建設全國農資流通骨干網絡。二要以縣域為重點,通過資源整合、業務對接、股權合作等方式,加快打造一批在縣域內有影響力的農資企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30日 02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去年全國用水總量控制在6100億立方米內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王浩)節約用水工作部際協調機制2023年度全體會議近日在京召開。2022年,各成員單位錨定關鍵節點目標,統籌推進重點任務,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協同推動節水工作取得重要進展,《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確定的2022年節點主要目標全面完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