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襄陽:魚梁洲中央生態公園開園

2023年04月30日09: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魚梁洲中央生態公園

魚梁洲中央生態公園

4月29日上午,湖北省襄陽市魚梁洲中央生態公園一期漢水文化珠鏈區正式開園。

魚梁洲中央生態公園位於襄陽市“城市綠心”魚梁洲的中心,佔地面積超過5平方公裡,是目前襄陽最大的城市中央生態公園,是襄陽城市“山水江洲城”有機共生空間格局的中心,也是襄陽市區“一洲三山、一江兩河”生態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該生態公園於2019年5月28日啟動建設,總投資約9.22億元,包括漢水文化珠鏈區、綠色生態保育區和生態體驗游賞區三大板塊,通過改造地形水系、建設生態景觀,高標准打造供市民休閑游憩的生態樂園。本次開放的一期漢水文化珠鏈區是整個公園的主園區,面積93萬平方米,遵循“堆丘、理水、造園、植林、掇文”設計理念,由楚澤園、辭賦園、夢覺園、大風園、春曉園、漢晉園六大主題園區組成,以生態基底為依托,以特色植物為媒介,以“文化傳承”為主線,集中展現漢江流域文化特色。

近年來,魚梁洲經濟開發區主動實踐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積極融入襄陽都市圈高質量發展大局,立足山水洲城資源稟賦,打造生態之洲、活力之洲、和諧之洲。通過實施“全域綠化”,累計新增綠化面積近800萬平方米,全洲藍綠空間佔比超過70%,全洲遍綠、四季有花、處處是景的“綠心”風貌已初步呈現。(文/圖 肖露 楊超)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消防裝備技師聞聲識故障
  操理想(中)為裝備技師講解消防車線路檢修。王濤攝 “五一”前夕,48歲的操理想正帶著裝備技師翻車頭、鑽車底,對執勤車輛的燃油、照明、電路氣路系統、制動系統等重要部位及零部件進行全面檢修保養維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