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都市田園綜合體建設巡禮——

武漢新洲靠山小鎮:從美麗新農村到都市田園綜合體 在車水馬龍裡遇見桃花源

2023年05月12日18: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市新洲區倉埠是一座古老的名鎮,自古為商賈雲集之地。在這裡,隱藏著一座綠色、年輕、時尚的小鎮。

高雅別致的徽派建筑、曲徑通幽的鄉村小道、古色古香的民宿,獨具特色的靠山小鎮,既充滿了濃郁的江南風情,又有徽派建筑之美。打卡其中,充滿詩情畫意。

靠山小鎮

靠山小鎮一隅

作為武漢都市田園綜合體,靠山生態小鎮用地面積13293畝,范圍涵蓋倉埠街靠山、項山、三山 、陶崗、葉崗5個行政村,涉及30個自然灣。主導產業為水稻種植、花卉苗木種植及水產養殖。靠山小鎮以改善農民居住環境為目標,通過“遷村騰地、增減挂鉤”的政策優勢,打造靠山中心社區,讓落戶到這裡的村民安居樂業。

萬千花境是小鎮裡最著名的網紅打卡之地,這個華中區最大的標准化園藝植物示范園內,種植有近百種不同的花卉苗木。

靠山小鎮一隅。

靠山小鎮一隅

這裡的丹楓白露民宿已成為武漢市鄉村休閑游的熱門點位。古香古色的建筑與鄉村風景融為一體,還配有清吧、燒烤區、垂釣區、星空帳篷區、全民健身中心等,滿足游客的一站式需求。

靠山生態小鎮都市田園綜合體建設三年計劃總投資2.17億元,重點圍繞低碳農業種植示范基地、智慧農業示范園、健康稻田循環種養基地、農產品加工流通中心、農創產業園、共享農場康養基地等項目建設。

從美麗新農村到都市田園綜合體,倉埠街近年來緊緊圍繞區委“兩大引領,三城聯動,多點發力”的發展戰略,深度發掘“花香、田園、水韻、古鎮”的資源稟賦,都市田園綜合體建設日新月異,現代農業與休閑文化旅游交相輝映。這座距主城區半小時車程的千年古鎮,正展開一幅幅美麗鄉村振興新畫卷。(圖/文 王郭驥 郭婷婷 王璐)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國際護士節|武漢95后白衣天使捐獻造血干細胞傳遞“生命之光”
  人民網武漢5月12日電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當天,武漢某三甲醫院“95后”護士李薇(化名)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她笑稱這次勇敢的善舉是“最好的節日禮物”。 李薇(化名)正在進行造血干細胞捐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