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開幕

2023年05月16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5月15日電  (記者田豆豆、王瑨)為深入實施戲曲振興工程,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由中宣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主辦的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於15日在湖北武漢開幕。

  會演期間,將有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等16個省區市的17台劇目和1台民族地區稀有劇種折子戲專場參加演出。參演劇目題材多樣,有黃梅戲《羅帕記》、川劇《玉簪記》等優秀傳統戲,越劇《蘇秦》、漢劇《夫人城》、藏戲《文成公主》等新編歷史劇,還有滬劇《陳毅在上海》、粵劇《抉擇》等紅色題材和現實題材劇目。

  會演期間,還將組織專家、學者、藝術家、參演院團代表和觀眾,開展劇目觀摩、座談研討等活動。同時,演出劇目還將在“文藝中國”視頻平台等多個網絡平台直播,讓廣大觀眾足不出戶就能欣賞到高品質的戲曲演出。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6日 12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常掃政治灰塵,永葆純潔性和先進性(金台潮聲)
  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接受政治體檢,打掃政治灰塵,糾正行為偏差,解決思想不純、組織不純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打掃灰塵”是一個形象的比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