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都市田園綜合體建設巡禮——

武漢江夏未來家園:打造三產融合生態樂園 做好鄉村振興踐行者

2023年05月2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走進位於武漢市江夏區舒安街梁子湖畔的未來家園園區,這裡綠樹蔥蘢、鮮花盛開、瓜果飄香,萬畝花海與萬畝果園的景觀環境讓鄉村面貌煥然一新,游客還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新洲區未來家園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江夏區未來家園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從曾一度休耕的貧瘠之地,到如今的現代農業園、田園綜合體、科技示范園,未來家園實現了化繭成蝶的華麗轉身。經過多年投資與建設,未來家園主打“科技農業+生態農庄+養生度假+體驗文化”,將農產品種植、深加工和服務業三大產業融合,目前已建成5300畝。

新洲區未來家園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江夏區未來家園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這裡成為三產融合的生態樂園。第一產業聚焦獼猴桃、梔子花的種植,蛹虫草的培育等,為第二產業提供優質的原料﹔第二產業以大健康產業為核心,研發出蛹虫草健康品、梔子花生物精油面膜等﹔第三產業提供餐飲住宿、會議會展、旅游度假等服務,打造文旅康養智慧體驗園區。

在未來家園蛹虫草培育館,記者看到,一排排蛹虫草子實體在架子上整齊排列,黃燦燦的蛹虫草長勢正好。這裡是全國最大的一體化蛹虫草生產研發基地,面積超10000平方米,擁有6項發明專利、17項實用新型專利,開發出了蛹虫草等多個高新科技健康產品。園區結合自然資源稟賦和既有的發展基礎,著眼於生態農業,不斷拉長產業鏈條、提升產品附加值。

新洲區未來家園可以一站式體驗賞花、摘果、度假的樂趣。

江夏區未來家園的民宿。

未來家園水培能量蔬菜種植館佔地面積2750㎡,是目前國內單體面積最高、最大立體水培館,有28個立體水培架,立體種植15層、近7米高。

新洲區未來家園的民宿。

江夏區未來家園的民宿。

這裡還建有六大科技館群,可以體驗到物聯網,虛擬空間智能科技交融。

利用物聯網技術,未來家園依托本地生態及農業資源優勢,做三產融合的引領者,做鄉村振興踐行者。在三產融合的道路上持續奮進,為推動大健康行業的發展不懈努力,勾勒出新時代鄉村發展的宏偉畫卷。(圖/文 郭婷婷 視頻/王郭驥)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寧詠在曇華林圓桌會議上強調 群策群力推動湖北網絡人士統戰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5月24日,今年第三期曇華林圓桌會議在漢舉行。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建好用好“湖北省網絡人士智庫”,群策群力推動湖北網絡人士統戰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