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武漢市首批“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落戶漢正街

2023年05月29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授牌儀式。

授牌儀式。

5月28日,武漢市首批“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授牌儀式在硚口漢正街舉行。硚口區漢正街道與武漢紡織大學結對共建,共同推進理論研究和社會實踐緊密結合,探索新形勢下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的規律和途徑,構建校地、校企合作服務新平台,構建武漢市“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的硚口新模式。

活動現場,武漢市委宣傳部向武漢紡織大學和漢正街道授牌,武漢紡織大學副校長傅欣表示:“武漢紡織大學將在后期的聯合共建工作中充分發揮學校的優勢,聚焦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並借助‘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這一平台將科研成果落實在市場實踐中,切實推動實踐基地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漢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波表示,此次漢正街道與武漢紡織大學合作,共同建設“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形成“校企地”三方聯動,充分將高校的智力優勢和人才優勢同服裝企業的市場優勢相結合,讓理論指導實踐,堅定企業信心﹔讓科研擁抱產業,推動產學研進步。依托“實踐基地”平台,漢正街將打造理論宣講前沿陣地,引進專家學者“把脈問診”﹔同時進一步深化漢正商學院建設,培養行業精英。“ 我們將不斷拓寬實踐基地建設的廣度、深度和高度,推動理論成果在基層深入人心,科研成果在市場落地生根。也歡迎紡院學子深入了解漢正街、扎根漢正街,我們將提供社會實踐、社會實踐、調查研究、就業創業的舞台。”

 “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現場揭牌。

“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現場揭牌。

授牌儀式結束后,武漢紡織大學同雲尚·武漢國際時尚中心 “大思政課”實踐教育基地現場揭牌,開啟校企合作新實踐。

據介紹,今年3月以來,漢正街道以“理論熱點面對面實踐基地”建設為契機,不斷促進武漢紡織大學同雲尚武漢國際時尚中心的合作交流,在武漢紡織大學專業知識和理論基礎支持下,雲尚新漢派男裝供應鏈中心初見成效。(文/圖 余魯西、詹鷗)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延鏈補鏈強鏈 湖北潛江小龍蝦“蹦”向千億產業集群
  龍蝦城中大快朵頤的食客。人民網記者 周恬攝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