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漢南:“空地一體”全方位保障高考供電

2023年06月06日08:5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鄂電紅馬甲“空地一體”全方位保障高考供電。

鄂電紅馬甲“空地一體”全方位保障高考供電。

6月5日,高考考點武漢漢南一中學校院外,10千伏架空高壓線路上空,一架固定翼無人機正在執行線路巡視任務。隻見無人機懸停在電杆之上,給金具、導線、避雷器等設備拍下一組照片,旋而加速飛向下一根電杆。飛行控制人員將無人機拍攝的影像與數據庫比對,確保潛在隱患缺陷及早發現、及早處理。

早在5月底,國網武漢市漢南區供電公司就組織檢查考點學校的變壓器、開關設備、高低壓計量櫃等供電設施運行情況,重點查看監控室、播音室、機考機房等重要負荷的校內自建線路健康情況,確保第一時間發現並處理潛在隱患。同時,該公司採取“地毯式”檢查方式,對居民相對集中的線路、台區以及酒店專用配變加強負荷監控和紅外測溫,保障群眾生活用電生活可靠,給學生生活與備考提供支持。

漢南區供電公司還加強對電網運行狀況分析,掌握相關配電設備供電能力與實際負荷,適時調整運行方式,制訂詳細的應急保電預案,明確萬一遭遇惡劣氣候和外力破壞造成的故障,如何快速應急搶修等應急措施。

考試期間,漢南區供電公司成立了應急搶修領導小組,安排共產黨員服務隊24小時值守,做好搶修准備,做好事故搶修隊伍、車輛和搶修物資的准備工作,確保搶修人員到崗、搶修物資到位。並專門安排經驗豐富、責任心強的專業技術人員在每個保供點駐守值班,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設備安全可靠運行,真正做到讓政府放心、讓考生無憂、讓家長滿意。(圖/文 毛強)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