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武穴:澄清正名鼓干勁 激勵干部勇擔當

2023年06月06日10:0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經調查核實,未發現張某某存在侵吞社區居民魚塘補償款問題,信訪反映的問題與事實不符,現予以澄清……”日前,湖北省武穴市武穴街道紀工委到李頂武社區召開澄清正名大會,為受到不實舉報的社區原黨委書記張某某公開澄清正名,現場公布核查情況和處置結果。

此前,有群眾實名舉報李頂武社區原黨委書記張某某涉嫌侵吞居民張某魚塘補償款的問題。在武穴市紀委監委的統一部署下,武穴街道紀工委迅速展開調查核實。

武穴街道紀工委通過調取資料、實地走訪、調研座談等方式了解到,李頂武社區居民張某所承包的魚塘為村集體機動用地,后來因項目建設納入收儲范圍並被征用,張某在政策范圍內應領取的魚塘征地補償款已全部到賬,其反映的侵吞魚塘補償款問題不屬實。

事情查清后,為了最大限度消除負面影響,及時解答群眾疑惑,還干部清白,武穴街道紀工委組織社區“兩委”干部、黨員、群眾代表就此次不實舉報開展澄清正名反饋會。

“感謝街道紀工委幫我澄清事實,也讓我卸下思想包袱。今后,我會繼續團結帶領大家努力工作、凝聚合力,為武穴街道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武穴街道李頂武社區原黨委書記張某某在得到澄清正名后如釋重負地說。

今年以來,武穴市紀委監委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既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又同步開展澄清正名工作,激勵黨員干部敢於擔當、積極作為。截至目前,通過會議澄清、書面澄清、當面澄清和通報澄清等方式,先后為受到失實舉報的23名黨員干部澄清正名,釋放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的強烈信號。

解開“心結”,讓受到不實舉報的干部重拾信心,干勁更足。武穴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依規依紀依法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以更大力度為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更好地激發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陳家恆)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