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一高校專科生英語四級考了625分

2023年06月06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胡詩雅學習照。

胡詩雅學習照。

“雖然認真復習准備了很久,但是也沒想到分會這麼高。”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應用英語專業的專科學生胡詩雅看著電腦屏幕上的大學英語四級查分界面笑著說道。首次參加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就取得了625分的高分,胡詩雅創下了該校專科在校生的最高紀錄。

一鳴驚人的背后,是日復一日的堅持。大一剛入學時,胡詩雅也曾對未來感到焦慮和迷茫,“校園中大家學習的身影幾乎是隨處可見,尤其是自習室,常常燈火通明、座無虛席,同學們的努力深深地感染了我。”她將焦慮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結合英語專業的特點制定學習計劃,每天堅持做聽力練習和外刊閱讀,並且和朋友及時討論查漏補缺。

“她總是很積極,每次剛回寢室,就拉著我們一起復習當天學習的專業課,提前預習后面要學的課程。”胡詩雅室友們說。

在學習過程中,胡詩雅也遭遇了許多挫折。“閱讀對我來說是最大的難題,明明單詞也記了很多,但是就是不會做題。”她也經常向學院教工黨支部的黃瑩老師尋求幫助。

“記得有天晚上十點多,我給黃老師發了一篇我看不懂的英語文章,沒過多久她就把文章的結構,行文思路,甚至重難點詞匯都幫我標出來了。”學習任務繁重時,胡詩雅也感到很有壓力,有一次她因模擬考試成績不佳坐在學校的長椅上崩潰大哭。“學院教工黨支部的輔導員谷雨老師知道后,經常邀請我一起散步,和我聊聊近期的學習生活狀況,我感覺好像多了一個可以聽我傾訴的朋友。提起老師們的幫助,胡詩雅動情地說:“學院的黨員老師們像我的家人一樣默默地關心著我,他們是我前進路上的榜樣。”

今年大三的胡詩雅成績位列專業第一,榮獲各級專業競賽獎項十余項,已經成為同學們心中名副其實的“學霸”,面對這一稱號,她表示,“我不是學霸,只是想通過自己的經歷帶動更多同學積極學習,提升校園學習氛圍。希望盡自己所能把專業知識學好,去做更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

在充實自身的同時,她也通過學院教工黨支部搭建的平台,在公眾號分享自己備考四級的經驗方法,為同學們答疑解惑,在她的幫助下,一批又一批學生成功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以榜樣事跡和先進精神打動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引領更多學生成長成才。”外國語學院教工黨支部黃瑩老師說。

據悉,武漢紡織大學外經貿學院外國語學院大學英語四級通過率位居同類院校前列。外國語學院黨總支書記朱能強表示,“學院以培養高素質應用型英語人才為主線,持續優化‘三全育人’工作機制。緊抓學風建設,全面調研學生學習情況,因材施教,調動學生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不斷完善黨員隊伍全程管理的育人體系,依托該院全省高校黨建工作樣板支部—教工黨支部,推動黨員教師和輔導員專業隊伍建設。立足課堂主渠道,落地落實外語類專業課程思政建設,通過第一課堂、第二課堂和第三課堂協同育人,以黨建引領促進教育教學工作提檔升級、提質增效。”(圖/文陳彭 蘇祖安 谷雨余彩)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