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昌理工學子在湖北省“挑戰杯”中獲11個獎項

2023年06月06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筆者從武昌理工學院獲悉,湖北省第十四屆“挑戰杯·中國銀行”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近日落下帷幕,武昌理工學院共有11個項目獲獎,其中4個項目榮獲二等獎、7個項目榮獲三等獎,獲獎數量再創歷年來新高。

本屆大賽由團省委、省科協、省教育廳、省學聯聯合舉辦。為備戰此次競賽,武昌理工學院精心組織,先后開展了競賽宣傳、校內預選賽、校內評審會,最終選送12件作品參加省賽。經過省級復賽(文本評審)和終審決賽,武昌理工學院4個項目榮獲二等獎、7個項目榮獲三等獎。

范玉明同學作品《健康中國背景下陪診服務發展現狀與居民需求的調研分析——基於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的實証調研和一線實踐》、姚金銘同學作品《基於 ROS 系統室內移動機器人的路徑規劃算法研究》、黃嘉琪同學作品《基於導航式無人機的光譜多模段融合技術的水質檢測》以及王凱倫同學作品《鄉村振興視域下鄉土建筑中色彩文化傳承的路徑探析——以部分少數民族居住地為例》獲得省級二等獎。

黃嘉琪同學的作品因其功能有利於國家對環境治理而受到了高度評價。該團隊針對污水檢測問題,提出了一種利用無人機搭載水質檢測儀等多新技術的新方案,方案的核心技術是光譜融合技術、微型人工智能導航裝置以及3D雲處理技術,使得檢測更靈活、更精准,而且能省去大量的人力、物力。

該校團委書記楊瑞表示:“在備賽的過程中,我能夠明顯感覺到同學們在團隊之間合作意識的增強,對自身實踐能力、創新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方面都有著較大的提升。未來,我們還將繼續圍繞‘創新型人才’這一主旨,不斷引導青年樹理想、強信念,把個人理想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王添怡 劉明楊)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