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金融研修院黨委以“培訓導學+現場研學”深入推進調查研究

2023年06月06日1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扎實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做到學思踐悟、以學促干,不斷提高調查研究針對性、實效性,近期,中國農業銀行武漢金融研修院黨委創新形式,堅持“培訓導學+現場研學”相結合,邀請專家講授調查研究專題課程,帶著問題赴武漢市黃陂區杜堂村開展現場研學,切實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

5月26日,研修院邀請湖北省委政研室原一級調研員余愛民為全院員工開展“每季一訓”。課堂上,余愛民以《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重要講話精神體會》為題,結合工作經歷,從“把站位提高、把調研走深、把報告寫實”三個方面,詳細講述了調查研究的總體要求和方法路徑,幫助引導全院干部員工強化問題意識,提高調查研究能力本領,為后續研學活動打下了堅實基礎。

5月27日,研修院黨委組織黨員干部赴武漢市黃陂區杜堂村開展現場研學,對杜堂村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打造共謀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典型模式進行針對性調研。活動中,該院黨委一行先后來到村委會、田園綜合體、博物館、民宿、村史館等地,詳細了解杜堂村黨建引領“三鄉工程”工作模式,聯合黨委促進區域融合發展,農旅融合與村景融合發展,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活動試點,村民增收與發展成果共享機制構建等情況。雙方在“黨建5+”發展模式、共謀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打造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在學思踐悟中感悟思想偉力。

下一步,研修院將堅持教研與實踐相貫通,不斷提高調查研究質量,同時積極萃取杜堂村發展經驗,跟進開展現場教學和課題研究,為黨建引領鄉村振興、促進共同富裕提供智力支持,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周羅、黃凱莉)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