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湖北省高關水庫管理局:黨建引領灌區“清四亂”

2023年06月06日19:4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主題教育與具體業務緊密結合,近日,湖北省高關水庫管理局黨委全體同志帶領局第三支部、第四支部黨員干部來到渠首第一村宋河鎮高關村,與村黨支部聯合舉行“依法護水,責任擔當”主題黨日活動,聚焦清除渠道歷史“四亂”、建設生態灌區開展現場調研和法規宣傳。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活動中,高關村退休老教師楊方烈回憶高關水庫建庫以來,給當地老百姓生產生活帶來的可喜變化,表示要發揮余熱,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頭做好村民思想工作,為高關水庫依法護水、治水添磚加瓦。

長期以來,生活在灌渠旁的村民,有意無意將垃圾、雜物、農作物秸稈等往渠道裡一扔了事。他們覺得,開閘放水,渠水一沖,沒什麼大不了的。殊不知,這些違法行為不僅給灌渠安全運行帶來隱患,而且嚴重影響下游老百姓飲水安全。

聽了現場宣講后,參加活動的高關村黨員紛紛表示,建設生態渠道、美麗灌區,有利於高關村的發展和形象,有利於村民宜居環境和幸福生活,作為黨員理應帶個好頭,給予支持配合。

“同一個名字叫‘高關’,同一份責任是‘護水’。”高關村黨支部書記李章波表示,作為渠首第一村受惠最多,灌區建設為村裡硬化了路,架通了橋,改善了環境。村支部和全體黨員一定做好表率,展現擔當,帶動村民積極配合依法清渠道“四亂”工作。

“高關村與高關水庫的感情由來已久,雙方在鄉村振興和水庫管理上合作緊密。我們將守渠擔當,營造渠邊群眾全員懂法、全民參與、護水愛渠的濃厚氛圍。”灌區所在地宋河鎮負責人表示。

參加活動的庫地黨員們,重溫入黨誓詞后,圍坐在一起共話“最美灌區、共同締造”藍圖,統一了思想認識,加深了相互理解,為下一步深入開展“四亂”清理攻堅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基礎。(韓旭 竇亦然)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