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家自然博物館正式揭牌

2023年06月07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6日電  (記者潘俊強)6月5日,國家自然博物館在北京正式揭牌,標志著我國自然博物館發展歷程翻開嶄新一頁。國家自然博物館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自然博物館,代表國家保護、研究、收藏、闡釋和展示自然物以及人類社會發展過程中具有歷史、科學和藝術價值的自然遺產。

  國家自然博物館位於北京中軸線南段東側,毗鄰世界文化遺產北京天壇。現有建筑面積2.3萬余平方米,年接待觀眾達180萬人次。國家自然博物館的前身可追溯至1951年4月的中央自然博物館籌備處。1962年1月定名為北京自然博物館。2023年1月按照中央編辦批復,北京市委編委正式批准同意“北京自然博物館”更名為“國家自然博物館”。

  經過幾十年的建設發展,國家自然博物館在古生物、動物、植物和人類學等地球科學、生命科學領域的標本收藏、科學研究和科學普及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現館藏藏品37萬余件,珍稀標本數量在國內自然博物館居首位。基本陳列持續改陳,每年推出不同主題的臨時展覽和巡回展覽。在國內率先策劃推出的“博物館之夜”“小小講解員”等眾多科普教育活動已經形成特色品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7日 07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