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清風常伴 廉潔齊家  武漢稅務部門邀請干部家屬召開家庭助廉座談會

2023年06月07日08:42 |
小字號

“國無廉不安,家無廉不寧”。近日,武漢長江新區稅務局邀請部分干部家屬召開以“清風常伴 廉潔齊家”為主題的家庭助廉座談會,共同謀劃“局”“家”精誠合作、構筑廉政堡壘的“小家大計”。

該區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戴軼凡風趣地說,“今天的會議,各位家屬是主角,稅務干部是襯托。”參加會議的干部家屬既有公安干警、醫院護士,也有基層稅務干部和國企退休工人。大家饒有興致地聽取了對武漢長江新區和長江新區稅務局的有關情況介紹,觀看了廉政微電影《家》,分別發言談感想、提建議,並在家庭助廉卡上對稅務干部寫下了言之諄諄的廉潔寄語。

其中,廉政微電影《家》雖然隻有短短幾分鐘,但給大家帶來的震撼十分強烈。這部片子通過描繪兩個年輕家庭在名利面前作出不同選擇帶來不同結局的強烈反差,深刻揭示了治家不嚴、家風不正必然會給事業、家庭和自身帶來嚴重傷害的道理,警示提醒稅務干部和家屬重視家風建設,筑牢拒腐防線,保持廉潔定力。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家屬代表李楊銘的丈夫是長江新區稅務局干部,夫妻倆都是外地人,大學畢業后共同扎根武漢稅務系統。她表示,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今后會倍加珍惜,將一如既往地做一名家庭助廉的支持者、清廉家風的倡導者、黨紀國法的維護者、廉潔從政的監督者。家屬們都深有感觸地表示,稅務干部工作很辛苦,今后會更加關心他們的生活,更加支持他們的工作,積極發揮“八小時以外”的監督作用,常吹廉潔“清風”,守好家庭港灣。

長江新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周瑋也在會上堅定表態:“我們肩負著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使命,不僅要將本職工作做好做優,而且要將忠誠干淨擔當的誓言貫徹到底。”(汪欣 司琪)

(責編:周倩文、張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